2020蔦松高中巡展 中台灣各界:感動!震憾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20日】

以古典藝術教學聞名的公辦民營藝術中學-蔦松高中,7月17日在台中中山堂展開第一場藝術巡演,帶來舞蹈、音樂與美術的古典藝術饗宴,讓中台灣地區的觀眾看到感動落淚,無比震撼,更鼓勵蔦松的青年學子們,帶著熱情和力量,持續往人生的道路上努力。

蔦松古典畫作展 展現「畫如其人」

在蔦松古典藝術饗宴開演之前,來到展演現場的觀眾都會先欣賞蔦松藝術高中古典畫作的展出,高中美術科江宗頤表示,在蔦松學校學習的都是傳統古典的繪畫技巧,強調「畫如其人」,也就是注重學生的品德教育,他說,要想提升繪畫技巧就必須先提升自己的心性,尤其是在面對創作瓶頸時,更必須靜下心來,訓練忍的能力,才能提升正向能量,而有所突破。

蔦松展演藝術 觀眾感動力挺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表示,「看見藝術展演中每一個學生都這麼努力認真,真的非常感動!」現在的孩子如果願意進入像蔦松學校這樣的完全中學學習音樂、藝術、舞蹈,也是一條全新的道路,做家長的應該鼓勵他們,讓這些熱愛藝術的青年學子展現自己的特質,在台灣社會發光發熱。

台中立新國小家長會長林政夫表示,這次蔦松高中演出的音樂、舞蹈節目比往年更精湛,成熟度更高,他曾經到蔦松高中去實際參觀,了解到學校的藝術課程非常紮實,學校的學生不但來自全台各地,還有很多國外的學生來學習。學藝術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所以,他會鼓勵更多的年輕孩子來蔦松學校就讀,而且為了這些學藝術的孩子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空間,他認為,「我們的社會應該更努力去拓展更多的藝文展演空間,提供更多表演資源給他們。」

被這次巡演《楚頌》的二胡與鋼琴協奏演出,感動到落淚的華盛頓中學副校長郭喬雯表示,她感受到蔦松學校展現了可貴的傳承力量,這對台灣藝文的發展是非常有意義的事,而且還能讓中華傳統藝術和西方音樂結合,這是非常難得的,因為學藝術的孩子都很專注,他們對社會都會有正面影響的。她特別稱讚蔦松的學子們:「你們真的很棒!要帶著你們的熱情和力量,繼續往人生的道路上走去。」

「真的讓我嚇一跳!台灣雲林竟然有這種藝術學校?一定要大力地去推展。」妙仁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洪仁宗看完演出後表示,之前沒聽說過蔦松藝術學校,今天看了他們的精彩演出感到很震撼,未來,台灣一定要結合民間和政府的力量給他們更多的資源,他說,「我的朋友才在蔦松藝術學校接受一年的音樂訓練就能上台表演,而且在孩子品德方面都能有所改變,可說是整體提升,我希望民間和政府的力量都要持續努力。」他也想對蔦松的孩子說:「你們真是贊贊贊!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