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突下冰雹 砸死村民 政府不管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25日】

7月24號,哈爾濱市團結村民眾向本台爆料說,兩天前哈爾濱市突降暴雨、冰雹,當地糧食、房屋受災嚴重,還有村民被冰雹砸死,但當地政府至今沒有露面慰問,消息也只是在網絡傳播,媒體沒去報導。

7月22號下午,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突降暴雨、冰雹,伴有雷電大風,市內多個路段出現嚴重積水,很多車輛被砸壞。

團結村是哈爾濱市香坊區黎明街道辦事處下轄的村莊,當地居民表示,鄉村也受災嚴重。

附近居民廖先生:「22號下午兩點多鐘,整個平房區、香坊區這一面狂風暴雨,冰雹。持續的時間長達40多分鐘。結果整個這一面,我特意過去看了,就看到整個這個玉米地啊,那個玉米基本上都給吹倒了,今年應該說是顆粒無收了。還有那個樹被吹斷了很多。」

團結村村民趙女士:「狂風大雨帶冰雹,百年不遇的。那個莊稼打的也很嚴重啊,苞米一條一條那是絕產了,家家戶戶連砸玻璃帶搊房子。我這個房蓋就搊出去三分之一,22米長搊了三分之一,這損失不小,我得僱人工啥的,達到6000塊錢吧。你像徐國琴(音)後面房蓋全搊出去了。」

受訪者提供的照片顯示,有些房屋房頂全部不見,有的鐵皮屋頂被掀起,破裂的鐵皮和房梁從屋檐垂下。手臂粗細的樹被攔腰砸斷,枝葉散亂在地上。地裡的玉米基本被砸折了。

居民廖先生表示,更嚴重的是,當天的冰雹還造成一人死亡。

居民廖先生:「當地有一個叫李宏(音)的60歲的男人,他在回家的路上趕上這個暴風雨了,結果叫冰雹給砸死了。事發當天可能過後不到兩小時我就到現場去了,我看到那個冰雹,我特意用尺子量了一下,最大的都達到鵝蛋一般大,要不也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把人給砸死。」

團結村村民趙女士表示,死者7月24號被火化。

趙女士:「這不是22號砸的,可別提了,他上人家鐵孩子家打麻將,出去時說這雨不是好雨,等一會兒,他說沒事。到那拐彎董戰(音)家可能又有人說,進屋避避雨,他說沒事。再走出去不到80米就倒那兒了。說等發現的時候,他一摸已經沒脈了,眼睛也閉上了。」

趙女士表示,從22號至今,當地政府一個人也沒來。

趙女士:「政府沒來問津,就所謂的基層政府,叫黎明街道辦事處,區裡。兔兒大的人都沒來。他來了也無濟於事了,但是你起碼得有個問候吧?莊稼那是天災人禍,百年不遇的特大狂風暴雨帶冰雹,還砸死一個人命,連問都沒問,你說這叫啥地方。」

雖然大陸媒體有簡短報導哈爾濱市內的冰雹,但是廖先生表示,團結村的傷亡沒有媒體報導。

廖先生:「都沒有報導,一直到今天,當地居民說,沒有任何政府和任何的福利部門對這個事情關注,也沒有新聞媒體報導。」

趙女士:「反正我就是普通一個村民,但是我對這事有點看法。政府對民生不關心哪!咱們的想法是咱們的想法,政府它獨斷專行,不理民生沒辦法。原來我不反對他們,現在我看越來越不像話了。太不重視百姓了。我原來相信共產黨,現在我不相信了。」

目前還不知道團結村和附近受災的農民是否能夠得到補助。當地居民表示,希望外界對他們的災情能給予更多關注。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