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各界政要聲援法輪功反迫害

義大利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26日】

全球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二十一週年之際,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義大利法輪大法學會在羅馬中領館前和義大利眾議院所在地——羅馬蒙特西托裡奧廣場(Piazza Montecitorio)舉行了反迫害活動。

七月二十一日,義大利多名各黨派議員參加了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活動,此外還有24位來自義大利各黨派的參議員、眾議員和政要聯合簽署了由全球30個國家600多位政要的聯合聲明,聲援法輪功,譴責這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義大利聯合主席:中共強摘器官是極端恐怖行為

義大利力量黨(Forza Italia)參議員、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聯合主席盧齊奧·馬闌(Lucio Malan)參加了法輪功學員的集會,並在現場發言表示,「感謝法輪大法遵循其倡導的原則組織這次活動,提醒人們關注(中共)強行活摘器官這一恐怖現象。(中共)利用人體器官進行貿易的極端恐怖行為,這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真正可怕甚至很難講述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要了解,因為該事實可以幫助我們明白一個對人沒有任何尊重的政權能夠達到多麼極端的程度。」

義大利前外交部長:「真、善、忍」是讓極權體制最無法容忍的仁愛文化

義大利前外交部長、資深外交官、Marco Pannella全球法治委員會(GCRL)主席、跨國激進黨名譽主席朱利奧·泰齊(Giulio Maria Terzi di Sant』Agata)大使也參加了法輪功學員反迫害集會,並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真、善、忍是對他人仁愛,這種文化是最讓(中共)那個崇尚鬥爭哲學的極權體制無法容忍的,這個強權政權教條僵化,他們所強調的長期的殘酷鬥爭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從毛時代開始持續多年,而在國際上,他們採取的做法也是試圖去統治、影響和滲透,甚至針對整個歐洲。」

泰齊大使說,我們越相信(中共),就越容易對它做出歡迎的姿態。「我們走上中共的一帶一路,送給它(中共政府)我們的裡雅斯特港口(Trieste)或瓦多利古雷港口(Vado Ligure)」,我們做中共政府想要做的事情越多,對香港的民主和自治的破壞力就越大,我們就越危害台灣,我們把自身的自由置於危險之中。」

泰齊大使認為,此時此刻義大利如果還是與中國過於親密,就是冒著失去「歸屬歐洲的風險」,嚴格的說是失去歐洲的身份證。《歐洲聯盟條約》第21和第22條以清晰,明確,無可辯駁的方式寫道;我們不僅在法律上,而且在政治上和道德上都承諾遵守這些條款,這些條款與《義大利憲法》處於同一層面。根據條款,歐洲聯盟的每個成員國和歐洲聯盟的所有機構都必須促進法治,保障基本自由:信息自由,人權和宗教自由,信仰和不信仰自由。」

前議員:從法輪功中得到啟發,達到思想和行動的諧和一致

參加反迫害集會的還有義大利民主黨前議員伊莉莎白塔·贊帕魯蒂(Elisabetta Zamparutti)女士,她表示,義大利「應該行動起來要求(中共)尊重(人權)條約,我們的憲法中也體現了這些價值,而且義大利也是這些條約和國際公約的參與成員。思想和行為要一致,從這個意義上說,應該從法輪功中得到的啟發,就是思想與行動之間達到諧和一致的境界。」

聯盟黨議員: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很了不起!

聯盟黨(Lega)議員、Fubine Monferrato市市長裡諾·皮塔齊(Lino Pettazzi)參加法輪功學員的集會並表達支持,「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很了不起,你們付出的努力和見證至關重要,因此,你們今天在蒙特西托裡奧(Montecitorio)廣場的反迫害活動,是每個人都應該收到的重要信號,包括所有的和各級機構,我希望不久後再次來到廣場慶祝你們的訴求成功。」

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聯盟(Lega)黨議員維托·康曼西尼(Vito Comencini)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非常感謝這些志願者,他們的訴求值得我們傾聽,我們更應該在這場涉及人類文明本源的戰爭中提供具體的幫助。」他還表示,「義大利必須以美國為榜樣,在這場被公認正義的戰鬥中,我們齊心協力向中共要求透明度,要求真相和要求停止這些令人不齒的行為。義大利應該在歐洲率先在這方面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院在7月20日要求中共政權立即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對此,聯盟(Lega)黨議員馬蒂奧·路易吉·比安奇(Matteo Luigi Bianchi)表示,「由共產黨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表現出令人擔憂的侵略性,因此,西方自由世界的所有政府和國民政府議會都應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個問題上。 」「義大利不能假裝什麼也沒有發生。可以簽署貿易協定,也可以發展一系列的經濟合作,但是不能忽視這個與經濟與政治無關的問題,這是一個高於一切的人權問題。」

對於中共侵犯人權的問題,最殘酷的莫過於中共以一國之力運作的從良心犯(主要是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成員)身上強摘器官的惡行。

對此,義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議員費德裡科·莫利科內(Federico Mollicone)表示:「目前正在有幾項針對中國的議題在討論中,與其說是針對中國,應該說是在針對中共政府,因為我們熱愛中國人民和悠久的中華文化,但問題是,就像發生在維吾爾人身上的,(中共)在關押他們的地方中對所謂的持不同政見者或恐怖分子(定義為持不同政見者)的器官摘取進行了認證。接著中共政府批准新的(香港)國安法,該安全法帶來一個非常緊急的問題,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指控對中國(中共政府)進行顛覆活動,並在世界任何地方遭受迫害。」

五星黨(Movimento 5 Stelle)議員萊昂納多·薩爾瓦托·佩納(Leonardo Salvatore Penna)發聲明表示,反迫害「公開集會活動是正義的和必要的,希望在義大利的其它城市也能舉辦這樣的活動……」他還表示對中國人現狀的擔憂,「沒有自由的經濟什麼也算不上,因為實際上這是一種新的囚禁形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