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 上海每分鐘打雷23次 3小時閃電4207次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29日】

7月28日,正當長江三號洪峰肆虐之際,長江的下游上海也遭遇極端氣候。中午時分狂風暴雨、電閃雷鳴,打雷頻率每分鐘23次,聲音大到誤以為爆炸、地震,市民直呼恐怖、被嚇著了。

當天上午先是熱浪滾滾襲人,超過33度,但臨近中午突然狂風暴雨、電閃雷鳴。

根據上海閃電觀測網監測數據,11點至下午2點,上海市有閃電次數高達4207次。平均每分鐘打了23次雷。

另外上海天氣預報也稱,截至下午3時,全市有10%的街鎮累積雨量超過50毫米,但也有不少地方「滴雨未下」或「只打雷不下雨」。

還有市民表示,被打雷打得「瑟瑟發抖,打雷那會兒屋裡突然停電了……現在雨停了好久了也沒來電,自己不敢動門口的電閘,風扇空調開不了,我現在熱炸了。」

甚至還有市民抱怨說,中午到上海襄陽南路暴雨加打雷,我還沒有拿傘,等我買好傘出太陽雨也停了,不到5分鐘沒有雨了。

而「浦東發布」的官微博帳號還發一段飄雪視頻,和題目為【浦東剛剛「飄雪」了,你那裡呢?】微博短文說,今天中午,浦東新區氣象台發布冰雹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2小時內本區出現冰雹可能性極大,沒想到前方的朋友發來視頻,浦東「飄雪」了,這個天氣也是反常……

而「上海發布」官微也介紹,上海中心氣象台12時39分將原來的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中心城區、浦東、崇明、奉賢、松江、青浦、閔行、嘉定、寶山的局部地區都受到了影響。

並預計未來幾天極端最高溫可達37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