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烏海政法委書記被起訴 曾迫害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31日】

7月31日,中共內蒙古烏海市委前副書記、政法委前書記武鳳梅(女)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及被立案審查調查。

武鳳梅被指不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執紀違紀、執法犯法,收受禮金;在幹部選拔任用過程中收受他人財物;在辦理取保候審、工程款結算、幹部工作調動等方面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因此,武鳳梅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處分,及被移送審查起訴。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武鳳梅曾長期在內蒙古任職。她從2004年7月起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610」防範辦)政策研究處處長、秘書處處長;2010年12月起任內蒙古紀委派駐自治區外事辦公室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內蒙古烏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任內蒙古烏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今年4月,武鳳梅(副廳級)被逮捕。此前,中共官方沒有通報武鳳梅被查的消息,她就「消失」在公眾視野中,直至她被逮捕的消息出來。

武鳳梅在擔任當地紀委書記期間,大談「反腐」,如今自己因貪腐「落馬」,頗為諷刺。

武鳳梅任中共內蒙古「610」防範辦秘書處處長、烏海市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因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在中國大陸,是凡提及「防範處理X教工作」,主要指的是迫害法輪功。「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的前身即是「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該辦公室也稱「610」辦公室,是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專職鎮壓法輪功的機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