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宗教 美料對其制定全面行動計劃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07日】

根據川普總統今年6月2日簽署的一項促進宗教自由的行政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需在11月底前向白宮提交一項總體策略以及針對特定國家的全面行動計劃。

鑒於自從1999年起,中共每年被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和美國國務院,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中共也料將被列入這項全面行動計劃中。

8月5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和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聯合舉行新聞會,討論如何執行川普總統簽署的這項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行政命令。與會者數次提到,中共嚴重打壓宗教群體和少數族裔。

上排從左到右分別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的外聯和政策主任巴希爾(Dwight Bashir)、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主席曼欽(Gayle Manchin);下排左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副主席珀金斯( Tony Perkins),右為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署長的首席國際宗教自由顧問諾奎斯特(Samah Norquist)。

USCIRF:行政令要求必須制定全面的行動計劃

「行政令要求制定總體策略以及針對特定國家的行動計劃。」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副主席珀金斯( Tony Perkins) 表示,「特別是,國務卿負責在外交政策和對外援助項目中,制定出優先考慮國際宗教自由的計劃。」

「此外,針對所有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包括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和觀察名單上的國家,外交使團必須制定全面的行動計劃,以改善狀況。」

副主席珀金斯表示,該行政令要求國務卿在在雙邊和多邊場合倡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政策;要求美國政府官員和外國政府官員會面時,提出對宗教自由的關注,提出宗教自由良心犯的案例。

他說,「雖然,許多外交官常規性與其它國家的相應官員提出這些問題,但看到這種倡導被寫入法律,我們感到鼓舞。」

美國國際發展署:擴大合作夥伴關係 弱勢群體享平等機會

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說,行政令清楚表明,推進宗教自由是美國的主要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的優先要務。

「美國國際發展署正在擴大接觸的人群和機構,希望緊密地和基於社區的機構合作。新的合作夥伴計劃非常重要。」

他認為,行政令可授權在全球範圍內實施制裁,「這個行政令,可通過調整外國援助更好反映社區的情況;通過限制簽發籤證;通過在適當情況下實施全球範圍的制裁等方式,來加強對宗教自由的支持。」

今年7月20日被任命為美國國際發展署署長的首席國際宗教自由顧問的諾奎斯特(Samah Norquist)表示,行政令要求國務卿約在11月29日之前向白宮提供相關的計劃。

「這個行政令,可讓我們為那些被邊緣化、被拒絕、被忽略的弱勢團體,提供平等的參與機會。」她說。

推動國際宗教自由 川普開創全新氣象

自2017年就職以來,川普總統不斷出台舉措,推動國際宗教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主席曼欽(Gayle Manchin)說,「自2017年以來,川普總統將國際宗教自由列為最為優先的要務。」

2018年、2019年,美國國務院連續兩年舉行推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中共兩次未獲邀參加。

去年9月的聯大會議上,川普總統在演講中明確表明,美國呼籲世界各國停止宗教迫害。

從2020年1月起,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國際開發署要求外交人員接受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培訓。

2020年6月,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推進國際宗教自由。這是美國總統史上首次簽署這樣的行政令。

USCIRF主席曼欽說,「川普總統簽署了這個行政命令……將國際宗教自由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她還透露, 「有史以來首次,川普總統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專門任命了一位工作人員專注於國際宗教自由事務。」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