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灘驚現巨型不明生物遺骸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08日】

在英國利物浦的默西賽德海灘上,一隻神秘生物的屍體被潮水衝上海灘。它身長15英尺(4.752米)、帶有皮毛和腳蹼。讓當地人驚訝不已,對該物體的看法眾說紛紜:從毛象到海象,甚或外星人。

據當地人說,發現時,屍體已經深度腐爛,渾身蓋滿了蒼蠅,散發著惡臭。據英國《每日郵報》採訪的一位目擊者稱,這傢伙十分奇特,好像是個四不像。而另一名目擊者推斷,這個不明生物好像剛生過孩子,因其身上有根臍帶。

鯨魚是海洋中最一種最大的生物,也屬於哺乳動物。不像魚類,鯨魚是通過產卵來繁殖幼子,而胎兒在母體中是靠臍帶來汲取養料的。

鯨魚死亡主要是由人類活動造成的。2019年6月發表在《水生生物疾病》雜誌上的一份報告,諮詢了70頭北大西洋右鯨(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s)的死亡情況,這是一種瀕危的白鯨,成年鯨平均身長14米。在2003年至2018年的16年研究中,70例死因中的43例最終確定。其中近90%死因與人類活動相關——被釣魚線勒死、或撞上了船隻。

將2003年-2018年與20世紀70年代更老的歷史數據相比,僅釣魚線纏繞導致鯨魚死亡就從21%增加到51%。釣魚線和漁網讓鯨魚無法脫身,並且造成身體撕裂或切割。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說,繩索纏繞死亡有時是創傷性溺水速死,但有時則是漫長的飢餓致死。

為此,研究者向漁業界提出了一些建議,以減少鯨魚傷亡。包括:無繩捕魚法的傳播,特別是在美國和加拿大,那裡鯨魚物種最多。並且,對船隻實行限速,同時對捕魚區域進行動態管理。

研究時,全球只剩有400多頭北大西洋右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