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 飛彈引爆後制 真實影片曝光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0日】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貝魯特港4日晚間因存放港口6年的2750噸硝酸銨引爆,釀至少157人死亡、逾5000人受傷,事件中不少目擊者錄下爆炸過程,其中數段不同角度的影片捕捉到爆炸前一刻有飛彈擊中地面的畫面,也有人聲稱目擊飛彈,陰謀論因此而起,不過原始影片持有者陸續將畫面PO網,直斥前述影片「後製造假」。

根據《CNN》報導,網上流傳一段畫面中出現「飛彈擊中並引爆」的貝魯特爆炸影片,原始拍攝者正是《CNN》阿拉伯社交媒體製作人梅赫特夫(Mehsen Mekhtfe),事發當時他正在港邊散步,遭遇第一波爆炸後便拿出手機拍下影片並上傳個人臉書,沒想到影片卻被有心人擷取並後制加上飛彈的影像。

梅赫特夫表示,他至今仍持有原始影片,畫面中不存在包括飛彈在內的任何攻擊性武器,強調含有飛彈的影片都是後製造假而成,他補充說,「事發當時沒有看到任何飛彈,也沒有發現任何飛機或無人機出現在當地上空」。

報導指出,這些經後制的偽造影片目前已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散播,雖主流社群媒體官方已陸續介入刪除,不過在網路時代任何被上傳的影片都不可能被完全禁止流通,最終仍將影響部分受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