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路遇》:鄉村少女染疫幸運得救

李桂秀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0日】

中國北方的一條鄉間小路上,雙蓮雙腿無力,氣喘吁吁。原來她剛被醫院確診患上新冠肺炎(中共肺炎),卻沒有床位留她醫治。但她馬上又面臨一個嚴峻的問題,沒有司機願意載她回家……

雙蓮最終的命運如何呢?她在漫漫回家路上,經歷了怎樣不可思議的「路遇」呢?新世紀影視基地最新推出的小短片《路遇》,講述了瘟疫背景下,一位染病的普通中國民眾如何尋找出路的故事。

肉眼看不見的小小的中共病毒,卻改變了全人類的遊戲規則,從衣食住行,到迅速熱火的網絡世界。當人們震驚於那些染上病毒的名人貴族、權貴政要時,中國大陸有多少看不到真實情況,被遺忘的普通民眾?他們都在遭遇些什麼?他們又該如何度過這警世的劫難?

8月6日的最新數據更新,顯示全球已有超過1,900萬人確診感染,超過70萬人死亡。一些國家第一波疫情還未過去,一些國家第二波疫情已經襲來,各個國家與時間賽跑,研製疫苗。然而,病毒變種的不確定性讓很多科學家感到悲觀,轉而向神祈禱。

新世紀影視推出的《路遇》恰逢其時。人眼看不到病毒,但病毒卻真實存在,並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樣,人眼也看不到神佛,但有些人卻獲得了神佛的護佑。

一位居住在長島的女珠寶商Osnot Gad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中共肺炎),在家隔離,癱瘓在床。她曾向大紀元透露當時絕望的心情:「那種無法呼吸的恐懼是巨大的,因為你一個人,旁邊沒有親人,我在想,如果下幾分鐘中我喘不上來氣,我也不能叫任何人來給我送去醫院。因為我中毒了,他們也會被傳染,那種害怕親人受到感染的恐懼是極其折磨人的。」她說,「這個病毒讓人與世隔絕,讓人體會到孤獨的恐懼,你必須自己一個人來對付這個疾病,沒有人能幫你。」

這與影片中雙蓮的境遇如出一轍。

事實上,從今年1月23日武漢封城日期來算,疫情爆發到現在至少已有七八個月的時間。雖然死亡人數越來越多,但是一些人似乎逐漸習慣於每天上升的死亡數字,變得麻木。一旦真正降臨到自己頭上的時候,才會感到可怕,才會四處尋找解救的良方,才會嘗試以前不以為然的辦法。

不妨打開視頻看一看。也許,《路遇》這部短片介紹的不花一分一文的方法,關鍵時候也能給螢幕前的你啟示和希望呢。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