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優秀教師王鳳臣被呼蘭監獄折磨致死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2日】

大慶市林甸縣一中優秀教師、法輪功學員王鳳臣被枉判4年,在呼蘭監獄被迫害出現嚴重腫瘤病狀,大量吐血、短氣,於8月9日含冤去世。

明慧網報導,今年五十多歲的王鳳臣離冤獄期滿只有半年之遙,呼蘭監獄一直拒絕放人,在他命危之際,逼迫其家人在一份協議上簽字:「王鳳臣死在監獄裡,獄方不負責任以及檢查完身體必須回監獄」,不簽就不給他檢查身體。

王鳳臣和妻子冷秀霞都是大慶林甸縣一中出類拔萃的優秀教師,秉持「真、善、忍」標準修心向善、誠信授課、拒絕收禮品和紅包。王鳳臣任教高中地理,課講得出色,娓娓動聽,深受學生們的好評和信任。王鳳臣被學校安排每年帶高考的應屆生。

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後,王鳳臣、冷秀霞夫妻屢遭迫害。2000年10月1日,冷秀霞進京為法輪功上訪,5天後被劫回,被戴上腳鐐關進看守所。同時王鳳臣也被非法關押,家中只剩下7歲的女兒,由年邁的婆婆照顧。

冷秀霞被非法拘禁14個月後,由單位擔保,勒索1,000元錢,才被放回家,並被嚴密監控。兩個月後,王鳳臣、冷秀霞再被綁架、抄家、關押。冷秀霞被非法判勞教3年,送進黑龍江省哈爾濱女子戒毒所。

2017年1月18日下午,一夥便衣警察入室綁架了王鳳臣、冷秀霞,同時還暴力綁架了與他們同住在小區的林甸縣一中的三位教師李連生、王坤夫妻和艾教傑。王鳳臣和李連生、艾教傑在林甸縣公安局遭到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被非法關押到林甸縣看守所;冷秀霞被非法關押到大慶市看守所。

同年10月11日,王鳳臣、冷秀霞、艾教傑、李連生被非法庭審。王鳳臣夫妻倆均被非法判刑4年及分別勒索罰款3萬元。

2018年春,王鳳臣被非法關押在呼蘭監獄,冷秀霞被非法關押到黑龍江女子監獄。

2020年5月31日,呼蘭監獄通知王鳳臣的家人,王鳳臣病重,咳嗽兩個多月、眩暈迷糊。家人電話聯繫監獄六監區大隊長李闖,當晚王鳳臣被送入監獄醫院治療。家人被告知他患上肺炎,在打消炎針治療。

6月18日,監獄醫院提出將王鳳臣送入監獄管理局中心醫院治療,索要家人住院押金1萬元。期間,家人再問病情,被告知肺感染。

家人見王鳳臣的病沒有好轉,再三請求監獄送他到外面的醫院檢查確診病情,近一週後監獄才同意。

6月26日,呼蘭監獄為了推脫罪責,逼迫家人必須簽免責任書:「王鳳臣死在監獄裡,獄方不負責任以及檢查完身體必須回監獄」的強制協議,否則拒絕給他做檢查。

家人被逼無奈只好籤了無理的協議,王鳳臣才被送到哈爾濱農墾腫瘤醫院檢查。在檢查過程中,因王鳳臣吐血,有兩項檢查不能做,拿不到檢查報告。因疫情醫院也不讓他住院,耽誤了治療的時間。

因王鳳臣咯血時間長,失血過多,上不來氣,醫生已無法給他做氣管鏡確診,家人只好買止血藥、止血針給他止血,並要求7月2日再給他做檢查,監獄只好答應,當天又把生命垂危的王鳳臣送回呼蘭監獄。

6月30日,王鳳臣生命垂危,被監獄送到哈爾濱農墾腫瘤醫院。7月1日晚8點左右,監獄通知他的家人,他呼吸困難需要「搶救」,並向家人索錢。當家人趕到醫院時,看見王鳳臣的鼻口都是血,醫院說他隨時有生命危險。

7月2日,家人要求呼蘭監獄辦保外就醫,監獄刁難稱必須有病理報告才能申請,哈爾濱農墾腫瘤醫院不是三甲醫院不能申報保外就醫。家人表示只能問助於信訪辦,監獄才勉強答應暫時啟動辦理程序,但仍要病理報告。因家人沒錢給王鳳臣治療,監獄決定讓王鳳臣回監獄繼續服刑直至死亡或刑滿釋放。

7月6日,哈爾濱農墾腫瘤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王鳳臣危在旦夕;而其妻冷秀霞正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遭受迫害。

家人一直懇求監獄給王鳳臣辦理保外就醫,監獄卻始終不放人。王鳳臣於8月9日早晨5點左右在醫院去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