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文學家在洛克山山脊上捕捉到「紅色精靈」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9日】

美國德州麥當勞天文台(McDonald Observatory)資深天文學家胡默爾(Stephen Hummel),近日於洛克山的山脊上捕捉到「紅色精靈」(Red Sprite)的自然現象,就像巨大水母出現在天空一樣,而十分壯觀的畫面也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關注。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胡默爾表示,「這種罕見的現象當時僅維持了10分1秒,而且通常被暴風雨遮蓋,因此很難從地面上看到,它們出現的時候非常簡短、黯淡、灰色,所以要仔細尋找後才能發現,有時候甚至不敢相信這一幕時,都會拿起鏡頭進行確認」。

它通常伴隨閃電出現,是一種電流釋放,由於這些發光體的顏色是紅色的,再加上出現在空中的時間非常短暫,猶如鬼魅一般難以捉摸,所以也有科學家稱它們為「紅色精靈」。

它在夜空中以各種形狀閃爍地出現,所釋放的巨大能量可以延伸88.5公裡,所以無法從地面上用肉眼直接觀測到此景,因此直到20世紀人們發明飛機之前,它還不被熟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