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強烈冷氣團 巴西遭霜雪和低溫襲擊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2日】

一道來自南極強烈的冷氣團襲擊南半球,為巴西南部、東南部和中西部帶來低溫和霜雪,南部聖卡塔裡納州(Santa Catarina)山區記錄最低攝氏零下8.6度的低溫;中西部則在不到3天的時間,氣溫從攝氏41度降至11度。

中央社報導,聖卡塔裡納州山區今晨也有許多城市氣溫降至零下並飄雪,像是烏魯比西(Urubici)和好花園山城(Bom Jardim da Serra)之間的教堂山丘(Morro da Igreja),清晨4時記錄最低零下8.6度的低溫。

儘管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巴西大流行,許多遊客仍前往聖卡塔裡納州山區賞雪。但因疫情的緣故,山區旅館有人數限制,沒有預先訂房的外地遊客,很可能會吃閉門羹。

還有烏魯貝馬(Urupema)的塔山丘(Morro das Torres),上午6時許低溫零下7.5度;盛產蘋果的聖喬亞金(Sao Joaquim),上午7時低溫零下6度,廣場上有許多樹枝結冰,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位處巴西東南部的聖保羅市,21日記錄近60年來8月份下午3時第2低溫,攝氏9.3度;最低溫為1987年8月19日下午3時記錄的8.8度。

巴拉納州(Parana)州府古裡提巴都會地區城市南奇久卡斯(Tijucas do Sul)21日近午時分溫度下降至5度,飄下雪花,令氣象學家感到意外,因為氣象預測只有巴拉納州南部才會下雪。

而巴拉納州南部城市帕爾馬斯(Palmas)清晨5時許記錄最低溫攝氏零下2.8度,但體感溫度為零下10度。

除了巴拉納和聖卡塔裡納兩州外,南部地區的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山區,這個周末也可能下雪。

氣象預報,22日清晨聖保羅市郊最低溫可達攝氏6度。

但最讓氣象專家跌破眼鏡的是中西部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州府庫亞巴(Cuiaba),在不到3天的時間,氣溫從攝氏41度降至11度,但氣候變冷並沒有舒緩大沼澤(Pantanal)地區野火蔓延的問題。

除了巴西外,這道強烈的南極性冷氣團也為阿根廷、智利、烏拉圭、巴拉圭、玻利維亞和秘魯部分地區帶來低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