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內2起 日本關東驚現「滿月級」神秘光球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3日】

日本上空近期接連出現2顆不明光球,日本東京7月2日凌晨出現不明白色光球飛過夜空,關東地區8月21日晚再次出現一顆亮度達到「滿月級」的光球划過天際,東京都、神奈川縣均有民眾目擊,許多網友將拍攝到的影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引起熱烈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1日晚間10點30分左右,關東地區許多民眾目睹一顆不明光球划過夜空,光球所放射的強烈白光照亮了夜暮。日本廣播協會(NHK)在東京晴空塔上架設的網路攝影機「Atom Tech」,捕捉到了不明光球從出現到耀眼光芒逐漸隱沒的過程。

當晚也有不少民眾的行車紀錄器、監視器拍攝到不明光球的影像,但都表示當時並沒有聽到其它聲音。許多網友將拍攝到的影片分享在社群網站,引發網友臆測紛紛,以為是火箭、隕石等等。

日本公司ATOM tech社長青山純在橫濱市神奈川區家中,透過相機拍攝到了划過南方天空的光芒。神奈川縣平塚市博物館研究員藤井大地(Daichi Fujii)也拍攝到光球的影像。

藤井大地表示,這顆光球亮度接近滿月的月光,他推測,光球可能是來自木星軌道附近的小行星,在進入地球上空後開始燃燒,如果沒有燃燒殆盡,極有可能會墜落地面。但目前尚不消楚這顆光球究竟是什麼。

當地時間7月2日凌晨1點30分,關東地區上空也出現了不明火球划過天際,並發出疑似爆炸的巨大聲響。當時也有許多民眾拍攝到火球的影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