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挖到埋地1100年陶罐 內藏425枚金幣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6日】

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Yavne),有一處考古遺址正在進行發掘,有2名考古志工無意間挖到深藏地底的一個神祕陶罐,打開之後赫見425枚金幣,而且都保存完好,據專家學者表示,這些金幣的身世可以追溯至9世紀末伊斯蘭帝國阿拔斯王朝(Abbasid),而能在考古過程中發現這麼多金幣,也非常罕見。

綜合《CNN》、《BBC》報導,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正在挖掘一處遺蹟,有2名年輕志工在過程中挖出425枚金幣,其中一名挖到寶物的志工科恩(Oz Cohen)說,當他挖起土壤,起初發現像是葉子的東西,當仔細再看一次,赫然發現竟然是金幣,讓他又驚又喜。

據報導指出,以色列文物局(IAA)發掘工作負責人齊夫(Liat Nadav-Ziv)、哈達德(Elie Haddad)在昨(24)日證實這項發現,並表示,過去幾乎沒有在考古過程中發現這麼多金幣,實屬罕見;納達夫齊夫說,千年前埋下這些寶藏的人預計會折回來拿走,因為他還用釘子固定裝金幣的器具,直至今日,後人只能猜測為何金幣還留在原處。

硬幣專家庫爾(Robert Kool)表示,這些金幣的身世可追朔至9世紀的阿拉伯阿拔斯王朝,425枚、共24克拉的純金幣,在當時可說是一大筆財富,足夠買下豪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