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颶風蘿拉登陸路易斯安那州 至少14死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30日】

颶風蘿拉(Laura)是一個多世紀以來登陸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強風暴。周四,這個四級的颶風,在路易斯安那州肆虐,造成了大面積停電和嚴重洪災,至少14人死亡、一間工廠起火、眾多的房屋被損毀、及逾87萬間房屋電力中斷。

由於蘿拉往預計偏東方向移動,避免造成高達6米的風暴潮,水災災情較預計輕。州長愛德華茲(John Edwards)稱當地雖然沒遭受他們認為可能出現的災難性破壞,但仍受到巨大損失,警告民眾要保持警惕。

這個四級風暴吹動一艘賭場內河船撞向查爾斯湖的10號州際公路大橋,並吹掉了市中心許多高層建築的窗戶。韋斯特萊克(Westlake)附近一家化工廠發生氯氣泄漏和火災,迫使居民們紛紛躲在室內,天空中瀰漫著濃煙。

不過,損失本來可能更嚴重。如果該風暴在往西幾英裡的地方登陸,可能會衝上來更大規模的海水。蘿拉還襲擊了一個沼澤地區,該地區人口稀少,而且距離東部足夠遠,使得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薩斯州交界處的大部分墨西哥灣沿岸的化學和石油設施得以免遭打擊。

颶風蘿拉上岸後席捲了查爾斯湖,這是一個擁有8萬人口的工業和賭場城市。美聯社報導稱,街上可以看到,許多建築物部分垮塌,窗戶碎裂,樹木被劈成兩半。當地的機場,一些飛機被掀翻,一些被卷至其它飛機之上。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稱,蘿拉周四早間在大卡梅倫教區(Cameron Parish)登陸,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風暴,風速達到每小時150英裡,超過了三級颶風卡特裡娜(Katrina)。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颶風專家Phil Klotzbach說,蘿拉和1856年登陸的颶風Last Island一樣,都是在登陸該州時風力最強。

2020年8月27日,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查爾斯湖地區,遭蘿拉颶風侵襲帶來的風災與水患。(Bill Feig/The Advocate via AP, Pool)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官員說,查爾斯湖地區遭到了蘿拉一些最強風力的襲擊。大部分損失是由大風造成的,而不是洪水。一些建築被毀為廢墟,許多屋頂被完全掀掉,街道上被吹倒的樹木和電線布成危險的迷宮。

NHC警告說,隨著蘿拉向北以及東北方向移動,墨西哥灣將迎來持續數小時的高水位。墨西哥灣沿岸是美國石油工業的心臟地帶。由於蘿拉來襲,許多石油鑽井平台和煉油廠關閉了生產。

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雅培(Greg Abbott)表示,德州暫無人員死亡的報告,是個「奇蹟」。川普總統計劃於本周末前往墨西哥灣沿岸了解災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