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挑戰今年最強颱風 預計直逼日本貫穿朝鮮半島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03日】

已達中度颱風的海神(國際命名:HAISHEN)持續靠近日本,預計6日到7日以「猛烈」等級接近日本的奄美地區,預計掃過九州、7日登陸韓國、貫穿朝鮮半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海神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威力持續增強,目前中心氣壓970百帕、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50公尺。預估5日達到「猛烈」等級。屆時即使沒有登陸日本,也可能造成嚴重的影響。

預期海神6日到7日靠近奄美地區。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杉本悟史說,海神接近日本時的預測最大風速,「可能比去年帶來強風造成首都圈受災的颱風法西要來得強」。

法西2019年9月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在千葉市中央區颳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

氣象廳預測海神強度有可能達到跟「伊勢灣颱風」(1959年超級強烈颱風薇拉)一樣的特別警報等級,已提出最大警戒呼籲。

日本政府應對災害對策制訂的災害對策基本法,就是基於伊勢灣颱風教訓通過立法;氣象廳從2013年開始使用「特別警報」,在颱風部分也是以伊勢灣颱風等級作為發布標準。

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准氣象.老大泄天機」表示,海神已達中台強度,有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的潛力,預計6日暴風圈東側將掃過日本九州一帶、7日登陸韓國、橫掃朝鮮半島。

吳德榮表示,海神未來有挑戰今年最強颱風,並有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潛力。

另外,今年第9號颱風美莎克今天上午逐漸遠離九州,往朝鮮半島前進,美莎克一度造成福岡、佐賀、長崎與熊本4縣共14萬多戶停電,目前正逐漸修復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