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掩蓋凍雞翅病毒陽性 反炒作進口鮭魚帶毒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1日】

今年6月北京疫情復發時,當局避提新發地40多處環境檢測陽性,只炒作三文魚案板,被指對外甩鍋需要。如今這種宣傳依舊。近日廣東一市場的凍雞翅檢測陽性,官方隱瞞不報,卻繼續炒作冷藏鮭魚身上的病毒可活8天。

周一(9月7日),大紀元公布了8月12日廣東惠州市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疫情防控組、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工作專班下發的一份內部文件,名為《關於緊急處置河南岸榮盛市場環境樣本可疑陽性的情況報告》。

報告提到,8月10日,廣州華銀醫學檢驗中心有限公司對陳X玲凍品批發部(招牌為好X鮮凍品批發部)冷庫的直接接觸人員、產品、環境進行採樣,共採集人員2名、產品2份、環境4份。11日的檢測結果顯示,環境樣本中1份雞翅產品的外包裝表面檢出病毒核酸可疑陽性。

據調查,該批次雞翅產品從江北農批中心三棟5號的好新鮮凍品批發部進貨,來源是深圳市龍崗區一易食品商行。

報告稱,事發後,當地相關部門了採取一系列的處置措施。

不過,這份報告的內容並未對民眾公布。在這份內部報告下發之後,惠州當地黨媒發表一篇題為《惠州驚現疑似陽性雞爪雞翅?最新進口冷凍產品抽檢結果出爐》的報導,繼續宣傳檢測陽性的樣品是「進口冷凍食品」。

與此同時,黨媒開始炒作中國學者周一公布的一項「研究成果」,聲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能在4攝氏度的冷藏鮭魚身上存活8天,25度常溫下存活2天。

這項帶有明顯政治動機的所謂「學術研究」,由華南農業大學領軍的研究團隊主導,相關論文周一發布在生物科學開放式預印本存儲庫網站biorxiv.org上,尚未正式發表。

鮭魚(英語:salmon),是數種鮭科魚的通稱。其中大西洋鮭又音譯為三文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