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人畜共通新疫情 3千人感染官方隱匿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5日】

2020是中國疫病狂竄之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境內又接連爆發鼠疫、新布尼亞病毒及志賀氏菌等疾病疫情,而今位於中國西北部的甘肅省蘭州市,「潛藏」著由布氏桿菌(Brucellosis)引發的人畜共通傳染病。據悉,確認陽性感染者已超過3000多人,且中共官方還疑似涉嫌隱匿!

據中媒報導,甘肅省衛健委等通報,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菌疫苗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致使生產發酵罐廢氣排放滅菌不徹底,簡單地說,就是藥廠發生了持續近一個月的布氏菌桿菌泄漏。此次通報有披露感染人數,一共203名抗體陽性人員及1名出現臨床症狀的抗體陽性人員。

然而,大陸財新網9月14日竟發表長文披露,當地抗體檢測後累計發現的感染者已十數倍於此。截至2020年2月底,蘭州對附近2萬市民進行的檢測結果顯示,初篩布菌抗體陽性的感染者約5千人,後經省衛健疾控部門組織覆核,確認陽性感染者超過3千人。

令人關注的是,官方在事件發生後並沒有持續公布後續信息,此次傳染病感染人數依然定格在200多人;對於包括這200多人在內的3千多名受害者,也缺乏進一步的處置措施,眾多已經出現明顯症狀的居民,在病痛折磨中並不知道該怎麼辦;此外,肇事企業除了廠長、分管生產的副廠長等8名責任人黨紀和行政處分外,未見有人承擔法律責任。

布氏桿菌主要在動物間傳播,不同種類的布氏桿菌會影響不同的脊椎動物,如綿羊、山羊、牛、鹿、麋鹿、豬、狗及其它動物。人類則是因為接觸到感染動物的組織或食入乳製品而感染。

布氏桿菌病沒有特定的病徵,通常出現的病徵包括發燒、冒汗、頭痛、肌肉,關節或背痛、疲勞、食欲不振和身體虛弱。嚴重的感染可能會影響大腦、心臟、肝臟、脾臟、其他器官或系統。這種疾病可演變成慢性疾病,並可持續多年。治療痊癒後仍可能復發。也可能長期處於發燒狀態,患者大都不能再從事重體力工作,嚴重喪失勞動能力,甚至導致殘疾,俗稱「懶漢病」。

(新頭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