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實修維護整體 走好正法修煉路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2日】

——記台灣中部輔導員學法交流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九、二十日,來自台灣中部各縣市法輪功煉功點義務輔導員、講真相項目協調人,在雲林西螺舉辦台灣中區輔導員學法交流會。近兩百名學員一起學法,並交流平日的修煉體會,以及交流輔導員工作的經驗、心得,期望能比學比修,互相促進,提升個人的修煉、做好輔導員的工作、為整體創造更好的修煉環境。

兩天一夜的時間,學員采分組輪動,以小組做深入的交流,二十日下午則大組集體交流。大家就如何修好自己、走好正法修煉路,在協調配合中盡到輔導員的責任,以及維護修煉環境等議題做充分交流。

在法上認識法歸正自己

青年學員嘉升講述了在幫助學員處理電腦問題時,意識到自己固守自我,並從中提升的過程。他談到學員的電腦出現聲音故障,在處理過程中發現音源線嚴重損毀,深感疑惑。他知道,不是解決表面的問題,得從法理上認識。他當下意識到自己需要向內找,在內找過程中發現自己對他人的建議、交流,有選擇性聽取的現象,就像電腦播放了,卻沒有聲音。再往更深去查找,他看到自己有固守自我的問題在,他人的話語如果符合自我的部份,他就聽,反之則不然。他認識到,「自己並沒有真正在法上認識法」。

嘉升還提到,這次聽到學員交流「有在學員之上、階級觀念」時,也認識到該如何去擺正自己。他描述,近期因較常交流心得,多次收到學員的讚美,「剛開始我有意識到不能有在學員之上的心」,但隨著時間長了,這個物質累積越多,他真的看到了自己有在學員之上的心。這次交流會在聽同修交流的過程中,他也看到了自己有「電腦技術能力比學員強」的心,把它當成自己的特殊技能,有在學員之上的優越感,因此對於培訓其他技術員這件事並未重視,未去落實,也造成工作繁重的疲累。透過這次的學法交流活動,嘉升期許自己要從法中去歸正自己,做得更好。

回到集體學法環境 突破病業關

來自雲林的琡宜交流了自己因矛盾不參加區學法,再重新走回來的過程。她表示,因承接輔導員工作,加上上班工作沉重,身體出現消業狀態,自覺無法再承擔工作,因此找協調人協助處理,過程中與協調人發生很大矛盾,從此不再與他有任何聯繫,也不去區學法點學法了。她描述,「矛盾只是一個引爆點」,不去學法點真正原因是「覺得同修的交流不到位,觸動不了自己的心,自己在家認真學法也是一樣」。

這之後某天,打坐時腿很痛,卻找不出原因,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從雙盤變單盤,後來只能散盤,每次打坐完都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緩過來。工作時總覺得自己身體是歪的,向內找也找不到原因。琡宜求師父點悟。一位學員提醒她,「你都不到學法點學法」,她並未在意。打坐越來越痛,她再一次求師父點悟。在與一位學員深入交流時,她的內心很受觸動,她說:「同修告訴我,再不好的環境都有我們可以修的,每個人的發言好與不好,問問自己,有沒有自己要修的?你要修,就得珍惜每一個可以修的機會,那提升就會快。」她告訴自己,「我要修煉,就得自己面對和突破這個坎。」

於是,她又走回學法點。她發現身體開始變化了,第二周身體已經歸正八成了。她悟到,改變觀念,不再因為要維護學法的場而走形式,「我是修煉人,我要在這場中修煉,歸正自己。」

創造學法環境提升自己

同樣住雲林的惠玲講述了創建學法環境,提升自己的過程。由於農場經營工作相當忙碌,學法時間少,惠玲心中一直想要多學法,於是萌生建學法點的念頭。她先找到了想法相同的學員,一起來推動。幾經周折,終於找到很好的地點,於是每周五晚上有序的學各地講法,周日整天通讀《轉法輪》,整點則發正念。

她說,一開始會擔心學員來的不多,很在意參與的人數,象在做業績一樣。她發現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立刻歸正自己的思想,擺正心態。幾個月下來,她深刻感受到法的威力,突破了前段時間學法不入心的狀態,在學法時自然而然的盤腿端坐,恭敬學法,自覺的敬師敬法,這是以前怎麼做都做不來的。惠玲認為,加上整點發正念,把自己空間場清理得乾乾淨淨的,整個人是清醒的。學法時能入心,遇到問題懂得向內找,能夠很快抓住不對的念頭。她深深體會法在自己身上的展現,也能時刻注意自己是個修煉人了。

集體交流突破困難

參與媒體講真相項目的學員瑩聰交流在推廣媒體的過程中,遭遇困難及如何突破的經驗。從校長退休的瑩聰近期在向社會主流推廣講真相的媒體,以贊助學校讀報教育的方式來提升文化,同時讓更多人藉此了解真相。他描述,剛開始很順利,也得到不少地方政要的認同支持。一位民意代表答應協助籌措一筆不小的經費,這令他們感到很開心。但不久卻未能如期得到贊助。

他說,我們思考了自己「是以找到資金為樂,還是救人為重呢?」大家相約一起學法,認真的從個人修煉、救人的意義、以及項目是否趕上正法進程的要求等面向交流,每個人嚴肅的向內找找,自己是否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同時,透過這樣的交流,他們體悟到推廣真相媒體不僅對學校,對家庭、社會一定會起到很大的作用,他們要更分工的做好這件事。他表示,這之後經費就慢慢的進來了。

參加這次學法交流的李姓學員深感受益良多,也感受到主辦學員的用心。她說:「內心觸動很大,同修的交流讓我看到自己很多的不足,以及平時忽略的小事。自身的修為,都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當中。」

曾經經歷過消業大關的她表示,感恩師父救度之恩,再給她一次重生的機會,因此更能珍惜和同修一起學法交流、共同精進、一起助師正法的日子,「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相當彌足珍貴的。」她深有感觸的說,「經過兩天一夜的學法,在法中純淨自己,真的很幸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