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27具石棺 歷經2500年仍色彩斑斕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3日】

近期,埃及 考古隊在開羅附近塞加拉 (Saqqara)遺址的古井底下,出土27具2500年前下葬的石棺 ,保存狀況非常良好,甚至連棺材上的彩繪都依然鮮艷。專家表示,這是同類考古發現中最大規模的一次。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 旅遊和文物部9月20日宣布,埃及考古隊9月初在吉薩省塞加拉 遺址一處11米深的墓穴中最先挖掘出13具石棺 ,日前在同一地點又出土14具一樣的石棺,它們至少有2500年的歷史。同時還出土一些小雕像和其它手工製品。

該部門發布的照片顯示這些石棺保存完好,依照古埃及傳統製作成人形,表面繪有精美人像。石棺上的彩繪也保存完好,上面有鮮艷、華麗而錯綜的顏色,主要是栗色和藍色線條以及像形文字畫。

該部門在19日發表的聲明中說,初步研究顯示,這些棺材自下葬後從未打開過,出土時仍然處於完全封閉的狀態。

聲明還說,埃及旅遊和文物部 部長哈立德‧阿納尼(Khaled al-Anani)親自前往現場,考察這一考古發現後才決定發布消息。阿納尼感謝考古工作者在11米深的井下工作,令這批棺材得以出土。

到目前為止,葬在裡面的木乃伊身份,仍是個謎。研究人員目前仍繼續發掘工作,希望能掌握關於這些棺材起源的更多細節。

埃及旅遊和文物部 表示,希望能在數日之內召開新聞發布會,透露這批考古發現的「更多秘密」。

廣闊的塞加拉地區位於著名的吉薩金字塔以南約16公裡處,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就位於此,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孟菲斯古城的一部分。

外媒指出,近期埃及加大了考古活動的推廣力度,以恢復至關重要但發展緩慢的國內旅遊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