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突變 戴口罩洗手恐怕都不管用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6日】

研究表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發生新的突變,傳播性更強。而且可能適應力也更強,可繞過口罩之類的障礙物。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科學家在周三(9月23日)發表的一篇論文中揭示了一種新的中共病毒毒株。該毒株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地區第二波疫情中占99.9%。

自三月以來,休斯頓的專家一直在對中共病毒基因組進行測序,並記錄了5,085個序列。

這份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論文說,這種被稱為D614G突變的菌株傳染力更強。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科學家在周三(9月23日)發表的一篇論文中揭示了一種新的中共病毒毒株。該毒株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地區第二波疫情中占99.9%。

該研究指出,該突變增加了病毒的「刺突蛋白」數量。這些「刺突」使病毒得以附著在被感染的細胞上。從而增加突變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休斯頓的研究人員說,感染該變異株的患者在初診時感染的病毒數量明顯增加。

芝加哥大學和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專家表示,D614G菌株現在已經超越「競爭對手」。

他們發現,感染了這種病毒的人的呼吸道病毒載量更高,從而使病毒更有效地傳播。

這種毒株並未顯示出更高的致命性。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毒株似乎更能遊刃有餘地在人群中傳播,讓口罩和洗手等防疫措施失去作用。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病毒學家戴維·莫倫斯(David Morens)表示,研究結果表明該病毒可能具有更強的傳染力,並且「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控制能力。」

他說,這種病毒有可能升級為具有抵抗洗手和社交疏離等防疫措施的能力。

莫倫斯告訴報紙:「戴口罩、洗手,所有這些都是傳播或傳染的障礙。但是隨著病毒傳染性增強,從統計學上講,它更能繞過這些障礙。」

研究還表明,「刺突蛋白」的某些區域(目前正在開發的中共病毒疫苗主要靶標)顯示出數種突變,可能表明該病毒正在發生變化,以逃避人體的免疫反應。

先前的研究表明,中共病毒在適應人類宿主後會發生變異和演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