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實驗室」 爆炸起火 神秘背景曝光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6日】

華為在東莞的一棟實驗大樓,25日突然發生爆炸並燃起大火。該實驗室背景隨即被曝光,被指是華為的「團泊窪實驗室G2大樓」,重點研發半導體晶片。網傳視頻顯示,有目擊者在拍攝時驚呼:「我的天!我的天!這完了!」

9曰25日下午3點多鐘,東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的華為實驗室爆炸起火,火勢相當猛烈,多支消防部隊前往現場救援。近2個小時後,大火被撲滅,東莞消防官微發布通告稱,現場發現3名死者,均為園區物業管理公司員工。詳細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當地政府宣稱,起火建築「正在裝修和建設」,與華為實驗室「並無關係」。

但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起火的建築物是華為「團泊窪實驗室G2大樓」。火災發生後整個園區已經封閉不對外開放,所有員工也都撤出,目前尚不清楚何時能夠恢復上班。管理處強調「G2還沒啟用,沒有人在裡面上班。」

另有松山湖華為公司的知情人向新唐人記者透露說,這次出事的大樓位於松山湖實驗基地的核心保密區,平時一般的工作人員都不能進入。

微博大V「長安數碼君」也在微博發文稱:華為團泊窪實驗室為材料實驗室,主攻前沿科技研究,「我向朋友核實了一下,實驗室裡的晶片沒有多少,華為Mate40系列手機主要在工廠。」

據悉,華為松山湖基地是華為終端公司新總部所在,主要發展所有與終端關聯的研發、銷售和增值業務。起火的華為團泊窪實驗室,該區域主要涉及精密器件、部件,支撐華為的終端產品。

據華為松山湖團泊窪材料實驗室網站提供的信息,該實驗室為材料實驗室,首期計劃投資經費超過50億元,實驗室總經費預算約120億。主要從事半導體晶片的研發和產業化。

網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發生爆炸起火後,許多身穿白袍的工作人員撤離大樓,推測為研究人員。現場有人在拍攝時驚呼:「我的天!我的天!這完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