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次 甘肅發現「白化」野駱駝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6日】

甘肅安南壩自然保護區發現,在黃羊溝野生動物飲水池附近出現「白化」的野駱駝,是世界首次野駱駝種群研究的新發現。雖然從未出現有關於白化野駱駝的記載,不過園區猜測可能與基因突變有關,而專家也初步認為,它與普遍常見的「野雙峰駱駝」為同一物種。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從畫面中顯示,來飲水的野駱駝共有11峰,其中一峰駱駝的體膚是白色,與其他同伴的黃褐色的膚色差異非常大。野駱駝調查監測員周永祥表示,這次發現的白化野駱駝體型和大小,跟未成年駱駝差不多,雖然大家都在猜測,白化原因可能源自於基因突變,或受外界環境影響,但這一切仍未得到證實。

新疆野駱駝保護協會王新愛組織專家對影像進行鑑定,初步判定這隻白化野駱駝與普遍常見的「野雙峰駱駝」為同一物種,且還表示,這種情況實屬罕見,就像白虎、白獅等一樣,而目前只觀察到膚色上的差異,至於駱駝日後長出的毛色是什麼顏色,還需要進一步深入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庫姆塔格沙漠和周邊區域是安南壩野駱駝保護區種群分布之一,位於阿爾金山與庫姆塔格沙漠之間,數量約占大陸野駱駝種群數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從近一個月的黃羊溝飲水池監控資料中分析,每天前來飲水的野駱駝在1至5群不等,平均在3群左右,一般都在5至15峰,最少的1峰,最多的22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