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65位議員簽署「確保器官捐贈尊重道德」修正案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7日】

法國法輪功學員多年來在很多城市設立真相點、信息台,在各大景點講真相,向民眾揭露中共的罪行,並和當地的民選議員們聯繫,向他們講明真相,揭露中共強摘和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希望政府採取措施,阻止法國的患者前往中國購買器官,以免助紂為虐。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五日,由法國國會議員弗雷德裡克·杜馬斯女士(Frédérique Dumas)發起,65位國民議會議員共同響應並簽署的第3316號關於「確保器官捐贈尊重道德」的修正法律議案,提交給了國民議會議長。

該修正案主要是針對在歐洲以外國家進行有關器官移植事宜,要確保移植器官的捐贈過程尊重倫理道德。

在該議案長達九頁的修正法律「動機闡述」中,議員們指出,法國人中可能有接受「旅遊移植」的案例。即有的病人去歐洲以外的國家,特別是獨裁和非民主的國家,購買器官和接受移植。那麼就有可能做出違背當初建立法國生物倫理學領域法律框架的三大原則:尊嚴、團結和自由。

「動機闡述」中還談到:「無可否認,器官移植是醫學和技術的突破,挽救了許多患者的生命。法國器官捐獻和移植制度發展的主要原則是尊重活人和死者的身體,尊重人體的不可繼承性,尊重捐贈者的同意和匿名,最後尊重捐贈的無償性。」法國的法律規定,違反這些道德規則可判處七年監禁和十萬歐元罰款。

由於法國和歐洲對從死者和活人捐獻者那裡獲得器官進行嚴格管制,器官的供求之間存在差距。一般獲得移植的時間大約為三年,而且等待時間每年都在增加 。

「動機闡述」中還提到,自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來,出現了「移植旅遊」這個問題。即富人去貧窮國家買器官。「然而,最嚴重的『移植旅遊』案例是中國的情況,其器官多來自『良心犯』。」 「據獨立調查報告,目前在中國,『良心犯』主要是法輪功學員(佛家精神修煉者)、維吾爾族、吉爾吉斯族和哈薩克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國內』基督徒。」

議員們在「動機闡述」中說:「自二零零六年以來,已經公布了幾份獨立調查,包括兩名加拿大人、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馬塔斯的調查。在二零一六年更新的817頁文件報告中,他們估計中國每年進行九萬次秘密移植手術。此外,等待時間非常短,平均十二天。」議員們認為這裡明顯的是有可能、有系統地違反「自由和知情」的捐獻原則。

在提供的證據和分析後,議員們提出:「面對歐洲機構未採取制裁措施打擊這些罪行的情況,為了防止法國公共和私營保健設施成為侵犯人權的器官移植的同謀,有必要修改法國的國內法。」

議員們還附上了六條具體需要修正的法律條款。

其中的第一條款中就談到,「移植合約要以國家倫理諮詢委員會驗證非歐洲國家公共或私人衛生機構是否遵守該公約中規定的倫理原則為條件。」

另外的幾項條款也都是在這個基礎上需要強化和補充監督的款項。

附件:法國65位國民議會議員共同響應並簽署的第3316號關於「確保器官捐贈尊重道德」的修正法律議案原文(68KB)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