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穿豺狼野心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8日】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七日,美國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明確表示,中共在全球每一個惡意行動下都隱藏暗礁險灘,美國不再聽信中共巧言令色的自我標榜。

一場源自武漢的肺炎瘟疫(COVID-19),因中共蓄意隱匿疫情與編造彌天謊言,導致全球健康與安全問題險象環生,使它在國際社會逐漸陷入孤立。中共卻不畏眾議,頻頻以「戰狼外交」的倨高姿態,利用經濟、網絡、軍事等手段,藉著軍事演習以擴張勢力或挑起爭端,意欲以其獨裁專制,取代西方民主自由的企圖昭然若揭。

尤其近幾個月來,中共以「國安法」打壓香港,與印度的邊界暴力、流血衝突,在南中國海、台灣與釣魚台周圍咄咄逼人的舉動,多方挑釁突顯了它窮兵黷武的霸權心態;強迫推動消滅蒙古與西藏的文化和語言,在新疆持續壓制人民和強迫勞運。中共一連串的倒行逆施,引來了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

史達偉表示,目前中共意圖破壞有章可循的國際秩序,無所不用其極的在世界各地耀武揚威,特別是印度—太平洋地區,其結果必然對全球共同的價值觀造成不利影響。正如中共病毒爆發的疫情「只是冰山的一角」,美國正努力向其它國家揭示這座冰山下的真面目,從而看清中共的本質,即一個充滿侵略的、專制偏執的、野心勃勃的敵對勢力,對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構成了空前威脅。

中共數十年來,不斷滲透西方世界,它潛藏侵略野心,採取了各種形式,包括散布謊言,攻擊外國公司和政府;操縱國際組織,推出各式代理人遂行蠶食鯨吞;鑽自由社會的空子,假借言論自由,壓制海外批評的聲音;為擴大它的軍事和經濟影響力,購買、盜竊或強制轉移高科技。中共狡猾的狼性,包藏禍心、魚目混珠,讓世人真假莫辨、失去戒心,「一帶一路」施行多年後讓許多貪圖近利的國家大呼上當,譏諷是「一條死路」。

西方世界對中共達半世紀的綏靖政策,已證明是姑息養奸。歐洲察覺了中共破壞自由體系的圖謀,對中共的憧憬由此幻滅;以前美國對於中共與中國的概念兩者混淆不清,如今擺脫了思想誤區與桎梏,全面打擊中共。近期以美國為首的歐亞各國聯手抗擊與圍堵中共,從貿易戰、科技戰、軍事戰與資訊戰全面展開,制裁中共已成為世界主流趨勢。

近一年來,美國多位政要明確區分了中共與中國。去年十月,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瑟夫.博斯科(Joseph Bosco)撰文指出:「真相是西方反對暴政的最有力的武器」。川普政府的重量級官員,包括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裡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都嚴厲抨擊中共給美國與全世界帶來了嚴重威脅。

史達偉重申,中共的對外政策以狹隘的自我利益和專制主義價值觀為中心,目的在於破壞和重塑國際環境。去年十月三十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如此總結:「無視兩種體制之間的根本差異及影響,今天我們終於認識到中共真正敵視美國價值觀的程度」。

今年七月二十三日,蓬佩奧發表演講,呼籲世界聯合抗共,並揭穿了中共聲稱它代表14億人民這一謊言。蓬佩奧承諾,美國不會再任由中共政權綁架中國人民;美國將帶領自由世界,堅定的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擊潰中共的獨裁暴政。他強調,「自由世界必須戰勝這一新的暴政」。

史達偉強調,美國通過實施二零一七年國家安全戰略(2017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抵制中共利用技術、宣傳和高壓手段意欲形成與自由體系的價值觀截然對立的世界。美國正在開足馬力應對來自中共的全部挑戰,呼籲盟邦挺身保護自己的國家主權、價值觀和經濟福祉,國際社會一起維護共同和平、安全與繁榮的國際規範和組織機構。

去年十月,美國國務院宣布針對踐踏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今年二月以來,將設在美國的九個中共宣傳媒體界定為外國使團——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與中國環球電視網等。而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s U.S. Center)定為外國使團,是因為它鼓吹中共的意識形態,破壞西方學術自由,孔子學院實際是受中共控制的間諜組織與宣傳機器。

今年七月份,美國關閉了中共在休斯頓(Houston)的領事館,對於在北京和香港的中共官員,包括林鄭月娥等人,貫徹金融制裁和簽證限制,取消了引渡條約和交流項目,並建立出口限制;七月九日,美國也宣布對新疆公安廳和四個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自三年前起,川普政府陸續以「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戰略框架」(U.S. Strategic Framework for the Indo-Pacific)、「東協印度—太平洋展望」(ASEAN Outlook on the Indo-Pacific)、在澳大利亞和日本啟動了藍點網絡(Blue Dot Network),與「印度-太平洋透明度倡議」(Indo-Pacific Transparency Initiative),最大程度的加強了該地區的安全承諾。

美國的全球戰略布局,是讓中共為其惡行負責,不是要讓各國選邊,只是保護各國的主權、安全與長期的經濟福祉,並請求國際社會一起捍衛普世人權與保障全世界永久的和平、安全和繁榮。基於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有著數代之久的密切關係,仍繼續歡迎中國的學生、訪問者、投資者和移民。

易言之,美國正引領世界抗擊共產暴政、維護普世價值。當今美國對中共的策略,已經轉向為「全面擊潰」。自由世界若不行動,將被中共改變而沉淪。消滅中共是全人類彰顯正義的需要,當前就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各國政府和人民,包括九千萬黨員在內的中國民眾,都必須在正邪之間抉擇。智者務必慎思明辨,以慧眼認清形勢,為自己與子孫的未來,邁開堅定正確的步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