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全球死亡人數破100萬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全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美CDC主任談疫情:距離結束還很遠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周一(9月28日)晚8時,全球中共病毒病例已突破3,300萬大關,並超過100萬人死亡(註: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

在全球超過100萬的死亡人數中,美國、巴西和印度占總數的近一半。但是,由於許多國家的檢測率仍然很低,而且未記錄與病毒有關的死亡病例,真實數字可能會更高。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周一下午在白宮玫瑰園正式宣布了一項發放1.5億個快速測試盒計劃。副總統彭斯表示,隨著測試的增加以及中西部一些州的中共病毒趨勢令人擔憂,Covid-19病例在「未來幾天內」會增加。

在美國,該病毒確診病例正在21個州激增。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西博士警告說,美國「處境不佳」。

有專家表示,瑞典的疫情已基本結束,那裡的病毒「已經沒有動力」。

英國政府對酒吧和飯店實施晚10點宵禁後,周一報告​​了4,044例新病例,這是連續第三天單日下降。外界認為,英國首相詹森在效仿瑞典的COVID-19應對措施。

西班牙馬德裡限制了人員流動,而巴黎和布魯塞爾也實施了新的限制措施。荷蘭還引入了新的規定,包括儘可能在家工作以及對團體聚會的限制。

歐盟再把四個國家加入紅色清單

周二,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將另外四個國家添加到了其「紅色清單」中,這意味著這些國家在最近兩週內,在每100,000人中有超過120人感染。

這四個國家分別是:荷蘭、冰島、丹麥和匈牙利。

在過去24小時內,荷蘭共登記了2,921例新感染案例,該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應對第二波疫情,包括在晚上10點關閉所有酒吧和餐館。

根據ECDC的報告,冰島在上周末報告了80多例新感染病例,但鑒於該國人口稀少,即使病例數增長最少,也可能對感染率產生重大影響。

目前居於「紅色清單」上的歐洲國家有:西班牙、捷克共和國、法國、盧森堡、比利時、荷蘭、冰島、丹麥和匈牙利。

法國10天增10萬例 學生感染多

法國最近10天新增確診病例逾10萬例,自9月中旬開學以來,法國多地大學生在聚會之後出現大量群體感染現象。

法國衛生系統最新數據表明,受調查的899個中共病毒感染患者中,有32%與學校和大學有關。這也是法國學校第一次超過公司,成為該國疫情第一大活躍集中感染地。

9月27日法國衛生部長維蘭(Olivier Veran)當天在LCI電視台的採訪當中表示,「病毒沒有消失,疫情正在重新發作。」

美國周一增33037起新病例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美國周一錄得增加了33037例新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和316例與該病毒相關的死亡病例。

根據JHU的統計,目前全美總病例數為7,148,045例,包括205,072例死亡病例。

這個總數包括來自所有50個州,哥倫比亞特區和其他美國領土的病例,以及撤僑的病例。

捷克新增1287例確診 為十天以來最低記錄

捷克衛生部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捷克共和國周一共報告有1287例新的中共病毒病例,這是自9月20日以來該國最低每日記錄。

捷克9月份的感染率是歐洲最高的國家之一,其病例總數增加了40,000多例。截至周一,捷克報告總病例數達65,883例,其中包括618人死亡。

印度出現8月3日以來最低死亡人數

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印度周二增加了776人死亡,這是自8月3日以來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日增幅最低的。目前全球死亡人數已突破100萬人,而幾個國家的感染人數在激增。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數據,這個南亞國家在過去24小時內報告有70,589例新的感染病例,其中共病毒病例總數上升至615萬,而累計總的死亡人數為96,318人。

雖然印度的死亡人數占總確診病例數的1.6%,相對較低,但印度和美國以及巴西占全球Covid-19 死亡人數的近45%。

全球死亡人數超過100萬

截至美東時間周一(9月28日)晚,全球範圍內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超過了100萬人。這場疫情危機已使全球經濟遭受重創,並迫使許多人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方式。

據美聯社報導,由於一些國家的測試和報告不足或不一致,以及懷疑有隱瞞,這一數字幾乎肯定還是被大大低估了。

而且這個數字還在繼續增加。平均每天有近5,000人死亡。歐洲部分地區正遭受第二波衝擊,專家們擔心同樣的命運也在等待美國。美國約有205,000人死亡,占全球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

儘管美國擁有財富和豐富的醫療資源,但其死亡人數仍遠遠超過其它國家的死亡人數。

世衛:中共病毒死亡人數可能被「低估」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說,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官方死亡人數可能低於真實數字的總數,目前全球報吿的死亡人數已接近100萬人。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說:「當你計數任何東西時,你都無法完美地計數。但是我可以向您保證,目前的數字可能低估了Covid-19帶來的真實損失。」

世衛組織官員周一表示,世界將不得不「與Covid-19一起生活一段時間」。

世衛組織官員敦促世界領導人和公共衛生官員改善診斷和衛生系統,使他們能夠更好地應對未來。

美國青少年染疫率是兒童的兩倍

根據一項新的CDC研究,在12至17歲的美國青少年中,中共病毒的感染率是5至11歲兒童的「約兩倍」。

周一,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發布發病率和死亡率的每周報告,該報告分析了3月至9月中旬在美國學齡兒童中確診的277,285例病例。

研究人員發現,青少年中Covid-19的平均每周發病率約為每10萬名青少年中有37人染疫。這是5到12歲年齡段兒童的發病率「大約兩倍」,每10萬名兒童中有19人感染。

在研究人員研究的超過277,200例觀察到的病例中,37%出現在5至11歲的兒童中,而63%出現在較大的年齡組中。

研究表明,最近的證據表明,19歲以下的人「可能在社區傳播中發揮越來越主導的作用」。

美CDC主任談疫情:距離結束還很遠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今天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和川普總統對疫情的樂觀評估唱反調,稱「距離疫情結束還很遠」。

芮斐德先前有關口罩重要性和是否有疫苗的談話,曾遭到過川普的指責。他表示,擔心最近加入COVID-19防疫小組的阿特拉斯(Scott Atlas)正為川普提供不精確的資訊。

芮斐德說,美國疫情威脅,距離結束還很遠。而川普曾暗示,美國「就快扭轉處境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