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共人權惡棍 不僅是美國人共識

向真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01日】

美國「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發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和共和黨一致認為,在對華政策上,包括人權和國家安全等,美國兩黨選民具有高度一致的共識。87%的共和黨及民主黨選民表示支持「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獨立選民的支持率也高達85%,總支持率為86%。

對於迫害人權者予以制裁,是民主國家的共同趨向。二零一六年,美國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美國對違反宗教自由者採取行動,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指定了九個國家的68個個人和實體從事腐敗和侵犯人權行為,其中包括對中共政府和共產黨官員拒發籤證、凍結資產。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2020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即該國政府參與或容忍系統的、持續的、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在六月初簽署了促進宗教自由的行政令,明確指出:「世界上所有人的宗教自由是美國外交政策的重點之一,美國將尊重並積極促進這一自由」。七月二十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虐待,對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的迫害已經太長太久,必須停止。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34位議員也致信聲援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惡劣行徑,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七月份,來自歐洲、北美、中東、亞太和拉丁美洲的30個國家606位政要,包括前任和現任部長、參議員、前任和現任國會議員與州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表達了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中共迫害的深切關注,讚揚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堅持和平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譴責中共侵犯人權,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今年七月,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向外交部長提交了一份14人的名單,並在300頁的材料中列舉了他們觸犯「反人類罪」的證據。這批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前政法委書記羅幹、專職迫害法輪功的前「六一零辦公室」主任劉京與前公安部長周永康等。

七月九日,美國宣布對新疆公安廳和四個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這項制裁是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第13818號行政命令執行,該行政令基於懲罰人權罪犯和腐敗份子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時任河南省高級官員的陳全國參與了鎮壓行動,負責銷毀法輪功圖書和光碟」。二零一零年一月至二零一一年八月,陳全國出任河北省省長。在此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包括三河市第二幼兒園教師吳志金、鹽山縣小營鄉韓將軍村小學教師胡連華,都被迫害致死。二零一六年八月,陳全國調任新疆區黨委書記後,仍積極迫害法輪功,製造了無數冤案、慘案,可謂滿手血腥。

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犯下了種族滅絕罪、危害人類罪與酷刑罪等;實際上,它戕害了基本人權與信仰自由。中共迫害的,不只是無辜的中國民眾,它侵害了人間最可貴的道德與良知,綁架了七十億人冷眼旁觀,讓舉世陷入紅色魔窟之中。

綜觀近代史,任何暴政終結後,都必須追究施暴者違反國際人權與國家法律的責任。所有殘酷傷害與虐殺民眾的中共官員,從上到下無一可逃脫法律責任,無論是元兇、從犯、包括讓這場迫害政策延續下去的領導階層,都將接受審判。如果不思悔改,仍不停止迫害,最後必難逃清算與懲罰。

從二零零二年以來,江澤民及羅幹、周永康、薄熙來、夏德仁、趙致真、黃華華等六十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在全球五大洲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遭到刑事控告其觸犯「反人類罪」、「酷刑罪」與「群體滅絕罪」。

世界人權問題的關鍵在中國,中國人權問題的核心在法輪功。隨著真相廣傳,已有更多世人關注這場殘酷迫害;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不再容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暴行。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有28個國家已經制定或準備制定類似於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人權迫害者拒發籤證、凍結資產。官員更明確告知,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籤證,皆因參與迫害法輪功。

尊重生命與維護人權,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普世原則。一朝行惡,註定終生難逃法網。各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公布後,確實能震攝行惡者。美國及其它西方國家「制裁惡人」的行動已在中國大陸引起很大反響,有效威嚇很多迫害法輪功的惡徒。

俗云:「狡兔死,走狗烹」,被中共利用完了自己仍要承擔苦果。為中共賣命,就如同為虎作倀者,一概沒有好下場。以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李東生與孫力軍為首的一大批替江澤民瘋狂迫害法輪功的劊子手,相繼被以貪腐的名義法辦,或死或抓,紛紛遭惡報鋃鐺入獄,也預告了隨從附和之徒的可悲下場。

對於制裁中共人權惡棍,不僅美國兩黨選民具有高度一致的共識,實際上「制裁惡人」已經成為全球主流民意。二零二零年九月十日,超過300個人權團體與其它非政府組織向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及聯合國成員國遞交公開信,呼籲針對「中共侵犯人權」進行國際調查。

善惡必有報,只論早與遲。那些仍在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各級人員,唯有立即停止行惡,及時回頭,切莫蹉跎貽誤,以免日後伏法嚴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