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副部長的遺憾

岳高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0日】

明慧網近日報導,原南京軍區司令部某部副部長傅義栓(離休軍官),只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被中共迫害致流離失所十年,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含冤離世。直至臨終,這位92歲的老人仍沒能夠回到干休所居住地。

傅義栓從15歲就走上戰場,兩次立過戰功,在槍林彈雨中九死一生,離休前任南京軍區司令部某部副部長。年過六旬之後,戰爭年代留下的槍傷和疾病,使他身體每況愈下,成了有名的藥罐子。一九九五年傅義栓有幸修煉法輪功,所有宿疾都不治而愈。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六一零辦公室」強迫傅義栓放棄信仰,他堅持修煉而被嚴厲處分,無休止的糾纏逼得他走投無路、寢食不安。二零一零年傅義栓老人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遭非法抄家和強制洗腦、逼迫他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三書」等,一連串迫害致使傅義栓昏厥,住院搶救。

可嘆的是,傅義栓老人沒有在戰爭炮火倒下,竟然在古稀之年由於堅持信仰「真、善、忍」,修心向善而遭受中共迫害。這位耄耋老人只能遠走他鄉,寄居親戚家。直到臨終,傅義栓都沒有回到南京軍區干休所居住地。

傅義栓的悲慘遭遇,只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冰山一角,即使無辜善良的老人也難倖免。歷經漫漫二十一年,中共迫害未曾停歇。二零二零年上半年,中共在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38個城市,至少抓捕、騷擾法輪功學員5313人,逾623名65歲以上的長者遭受迫害,有39人被迫害去世。因中共信息封鎖,實際數字遠高於此。

一九九二年五月,李洪志大師在長春傳出法輪功後,社會各行業都有眾多修煉者,其中也包括大量軍人,涵蓋了高級幹部、軍官、警官,教授、博士、碩士等等。在中國大陸,軍隊是中共奪權掌權的工具,屬於被嚴密控制的領域。

因此,中共迫害法輪功伊始,解放軍總政治部就編寫、錄製了大量誹謗材料與音像給軍人洗腦,要求人人過關表態,並規定:法輪功學員須開除軍籍或強迫復員轉業,本人及親屬修煉法輪功的不准入伍、讀軍校,對堅持信仰的軍官由軍事法庭判處徒刑。即使已轉業者,兩年內若不放棄修煉,仍要追究原軍事單位與領導的責任。

多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美國國際宗教事務大使薩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表示,宗教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聯合國憲章》、美國與很多國家的憲法都規定,每個人都該有尊嚴的選擇,任何政府都無權干涉。他說,中共發動了一場「與信仰的戰爭」,「中共在宗教迫害方面,居世界第一,尤其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即該國政府參與或容忍系統的、持續的、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為。

六月十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報告更加詳細地收錄了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情況。報告強調,中共繼續非法鎮壓法輪功,「中共維繫著一個非法的、六一零辦公室,企圖消滅法輪功」。

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無論是美國國務院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組織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極大篇幅,引人注目。今年的最新報告再度讓全體中國人蒙羞,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的鮮明標籤,更難以躋身文明國家之列。

信仰自由與維護人權,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普世原則。敬老尊賢是中國文化的優良傳統,體恤長者、安養終老更是社會的責任。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政治流氓集團,它箝制信仰自由,斫喪基本人權,尤其殘酷迫害法輪功,加害走在神路上的佛法修煉人,天理難容。善惡終有報,所有參與迫害者最終都逃不過法律制裁與惡報懲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