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恫嚇他國 流氓嘴臉惹厭

岳高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1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六日,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裡斯托弗·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聯合大會上,代表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39個國家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尊重人權,尊重宗教和少數民族的權利。來自多國代表的消息透露,在39國簽署聯合聲明前,中共外交官威脅和恐嚇連署國代表,逼迫他們放棄。德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中共的戰狼外交「讓越來越多的國家反感」。

英國駐聯合國常任副代表艾倫說:「不少國家向我們表示,他們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中共威脅要終止與他們的經濟合作」。「人權觀察」組織指出,「儘管中中共不斷採取威脅和恐嚇手段,仍然有這麼多國家簽署了宣言」。去年的聯合國大會上,有23個國家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今年遽增至39國,顯示中共的恐嚇策略出現反效果。

一名外國外交官對《德國之聲》說:「中共外交官會不斷出現在你面前。不斷打電話、傳訊息,無論晚上或周末,攻勢從未間斷。」該名外交官表示,幾名中共外交官曾刻意「恐嚇」她。她說:「他們會叫我到會場外,將我包圍住。基本上是三對一的情況,當下的行為非常有侵略性」。其他外國外交官也告訴《德國之聲》,中共使館人員多次提供假訊息,謊稱這些國家的高層已同意與中共合作。

中共偽政權歷七十一載,充滿鬥爭、仇恨、謊言和恐懼,以「一言堂」箝制思想,嚴控人民言論。它不僅掌握整部國家機器,以黨媒喉舌的宣傳與洗腦,欺騙愚弄了14億中國人,更常將迫害輸出海外,妄圖箝制國際媒體的報導內容。一般人很難想像它有多麼邪惡,中共外交官恐嚇其他國家的流氓行徑,並非特例,而是它一貫的狼性爆發。

例如,自九月二十二日起,以迄十月一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每天在推特上發送一則關於中共恐嚇、迫害西方媒體記者的記錄,連續發了十則。這些恐嚇紀錄,包括中共不喜歡澳洲記者馬修·卡尼(Matthew Carney)有關新疆的報導,甚至揚言要拘留他14歲的女兒。奧塔格斯說,「中共針對調查記者的令人不安行為,可以追溯到數年前,它必須停止對在華外國記者的威脅、恐嚇和騷擾」。

中共的戰狼鬥狠,蠻橫無理,不僅限于海外媒體。今年以來,「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因中共蓄意隱匿與造假而席捲全世界,已逾3600萬人感染確診,造成105萬人死亡。此後,它的倨高姿態表露無遺,頻頻利用經濟、網絡、軍事與外交等手段,意欲以其獨裁專製取代西方民主自由的企圖昭然若揭,使它在國際上日益陷入孤立。讓世人驚訝的是,中共卻不畏眾議,從不收斂歇手。

面對嚴峻疫情,澳大利亞政府率先呼籲,對病毒起源進行獨立的多邊調查。中共駐澳洲大使公開威脅稱,澳洲推動調查會招致中國抵制澳洲農產品、中國遊客不再造訪澳洲,父母也考慮不送孩子去留學等。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立即對中共以經濟手段脅迫澳洲的惡行予以反擊,表示澳洲要求獨立調查疫情乃屬合情合理;澳洲聯邦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則強調,澳洲不會因此而改變立場。

果然,中共毫不掩飾狼性,對澳洲出口採取懲罰報復,徵收一系列選擇性關稅。澳洲駐美國大使辛納迪諾斯(Arthur Sinodinos)強調,除了與中共對抗之外,澳洲堅守原則,沒有別的選擇,已經準備好承擔相應的經濟代價。

中共對於世界上每個批評它疫情的國家,都發出了類似威脅。長期以來,中共一向以其14億消費者為人質,要挾各國企業。去年底,在香港「反送中」活動期間,中共就曾以「中國消費者抵制」為武器,恫嚇那些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企業,包括以中止與休斯敦火箭隊的合作關係來恐嚇NBA,脅迫火箭隊總經理道歉。

今年九月十日,超過300個人權團體與其它非政府組織向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及聯合國成員國遞交公開信,呼籲針對「中共侵犯人權」進行國際調查。來自「人權觀察」的約翰·費舍爾(John Fisher)代表三百多個人權組織在論壇上說:「沒有國家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中共的轉折點已經到來」。

數日後,中共在本屆聯合國大會期間連連受挫,不僅被美國聲討要對疫情負責,還因它人權惡行成為眾矢之的,遭到西方國家齊聲譴責。九月二十五日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歐盟、英國、德國、澳大利亞與加拿大等國紛紛譴責中共劣行,表達對它人權問題的關注;法國總統伊曼紐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日前在聯大會議上說,基本人權是普世的,每當西方國家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時,中共總是以「不能干涉內部事務」為藉口而拒絕。

中共釀成武漢肺炎巨禍,卻以恫嚇脅迫的囂張態度來面對澳洲要求調查,正凸顯其極度心虛、惱羞成怒,它侵犯人權的劣跡斑斑,也是如此。這次聯合國大會期間各國代表的發言,顯見舉世對中共人權問題的態度日益強硬,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抵制中共的行列。

綜觀近代史,任何暴政終結後,都必須追究施暴者違反國際人權與國家法律的責任。國際社會可以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直接制裁作惡的中共官員,把彼等列入究責名單中。所有殘酷傷害與虐殺民眾的中共官員,無論元兇與從犯,從上到下無一可逃脫法律責任,都將接受制裁。

紅魔亂世,豺狼橫行。世人萬萬不可忌憚於中共張牙舞爪的兇狠樣貌,必須認清它的狡猾多變與色厲內荏的脆弱一面。物極必反,目前中共遭到全球抗共聯盟圍剿,陷入了四面楚歌的險境,面對舉世的攔路堵截,它正瀕臨死亡絕地。澳洲政府能秉持公理、不畏強權,正是對抗霸道專橫者的態度典範。人們都能堅持正義良知,無懼邪惡恐嚇,就能擺脫紅魔陰影,迎向光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