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爾塔颶風襲美帶來強風暴雨 近75萬戶斷電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1日】

二級颶風德爾塔(Delta)周五(10月9日)晚上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登陸後,迅速減弱,到周六早晨,已經降級為熱帶風暴。德爾塔已導致包括路州在內的三州數十萬人斷電。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布的信息,截至周六(10日)凌晨5點,德爾塔的中心位於路易斯安那州門羅市(Monroe)東南約45英裡處,並以約16英裡/小時的速度向東北移動。最高風速已降至近45英裡/小時,預計還會減弱。

poweroutage.us發布的數據顯示,周六早上,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薩斯州和密西西比州超過75萬個用戶斷電。

諮詢服務於上午5點停止對德爾塔所有的監視,並停止發布其警報。

風暴周六將繼續給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肯色州的部分地區帶來熱帶風暴級大風和大雨。

預報員說,密西西比州東部、阿拉巴馬州、佛羅裡達州狹地(Panhandle)以及喬治亞州中西部周六仍然面臨龍捲風威脅。

在密西西比州,州長泰特·裡夫斯(Tate Reeves)於本周早些時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表示已經備足物資,以向居民提供支持。

德爾塔幾乎與蘿拉在同一地點登陸

德爾塔周五晚上在路州沿海城市克裡奧爾(Creole)附近登陸,距離8月份蘿拉(Laura)的著陸點僅15英裡之遙,後者當時造成至少26人死亡。

然後德爾塔直接越過位於內陸約30英裡處的查爾斯湖(Lake Charles)。上一次蘿拉颶風幾乎摧毀這裡所有的房屋和建築物。街道上仍可見發霉的床墊、鋸木和其它碎屑。

風暴潮和山洪繼續對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大部分地區和鄰近的德克薩斯州構成威脅。一夜之間,密西西比州也遭遇大量降雨。

國家颶風中心說,在穿越路易斯安那州東北部之後,預計該風暴將穿越密西西比州北部,並在周六晚些時候和周日進入田納西山谷(Tennessee Valley)。

德爾塔: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第三大颶風

德爾塔是今年第十個襲擊美國的命名風暴,這些風暴數量如此之多,創下紀錄。據《今日美國》報導,先前的最高紀錄是1916年的九場風暴。

而在路易斯安那,德爾塔是第四場襲擊該州的風暴,也是創下紀錄。德爾塔還是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三大颶風。

它的風勢如此之大,位於亞瑟湖(Lake Arthur)、擁有八間房的L』Banca Albergo Hotel的屋頂被掀掉。

巴吞魯日(Baton Rouge)的WAFB-TV報導說,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沃森(Watson),一名男子在家附近被樹木砸倒在地,最終被當局救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