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洪水釀17死 下場風暴將臨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2日】

越南國家媒體周日(10月11日)報導,過去一週,越南中部省份連降暴雨,引發洪水,造成至少17人喪生,13人失蹤。該國正準備迎接另一場熱帶風暴的到來。

據國家廣播公司越南電視台(VTV)報導,未來幾天,中部地區應該為另一場熱帶風暴「蓮花」(Linfa)做好準備,它將帶來更多的降雨,導致更多洪水。

VTV播放的畫面顯示,在越南中部沿海省份廣治(Tỉnh Quang Tri)遭受強風襲擊時,漁民被海岸警衛隊和直升機救起。

洪水導致數千人的糧食供應中斷。根據一份政府報告,約有31,000人被疏離,33,000多間房屋被洪水淹沒和損壞。

越南由於其漫長的海岸線,很容易發生破壞性的風暴和洪水。主要由風暴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去年在該國造成132人死亡,207人受傷。

除了廣治省外,廣平省、承天-順化省以及峴港市在過去一週都出現洪澇災害。不少地區因洪水出現了停電、交通阻斷的情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