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萬貂染疫死亡 談究責中共

任世豪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3日】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襲卷全球,已逾3700萬人確診,造成107萬人死亡,部分動物也深受其害。美國近期傳出皮草農場飼養的貂類動物集體感染,死亡總數逾萬。

據《CNN》報導,美國猶他州及威斯康辛州的皮草農場近期爆發了「武漢肺炎人傳貂」疫情。自七月有工人確診後,八月就傳出貂類動物受到大規模傳染,猶他州的養殖場至少有8000隻貂死亡,威斯康辛州有2000隻貂死亡。所幸這兩起貂只集體感染事件中,都只有發生「人傳貂」,而沒有「貂傳人」的狀況。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上萬隻貂染疫死亡,肇因於農場工人確診傳播;同樣的,中共隱瞞疫情帶來的嚴重效應,正由全世界共同承擔苦果。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發早期向世界發出準確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斷以沒有「人傳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誤導世人,今天的局面會完全改觀。三月二十四日,澳大利亞維省立法委員會的斐恩議員(Bernie Finn MP)表示,「中共對疫情撒謊、掩蓋並最終讓病毒肆虐全世界,它對此負有責任,應該被追究責任」。

九月二十二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成立75年大會上演講表示,聯合國必須要求中共對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疫情負責。在川普總統聯大演講的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公布了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與中共、世界衛生組織所扮演角色的最終報告。報告的結論直指:若中共不掩蓋,大流行即可避免。

鑒於中共病毒持續延燒,不僅經濟損失難以估量,連民眾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巨大影響。各國國會或民間團體陸續連署向中共求償索賠,至少已有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埃及與印度等六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求償,總金額高達美金43兆元。

二零零四年問世的《九評共產黨》一書明確指出,中共偽政權歷七十載,充滿了鬥爭、屠殺、謊言和恐懼;任何讓它丟臉的事情,中共的第一反應不是去解決問題,而是盡其所能保住顏面。就像它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與處理薩斯(SARS)傳染病這兩件事,中共都是掩蓋事實,一味否認外界指控。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關於如何起源、如何傳播,中共的制式反應都與前述如出一轍,甚至嫁禍美國與歐洲,正是中共典型的流氓耍賴手法。

對於武漢肺炎的瞬間蔓延,中共最關心的不是「這事發生了嗎?」,它只在意這件事情是否影響政權穩定。中共一開始就刻意忽略疫情的嚴重性,包括李文亮醫生與病毒專家閆麗夢等「吹哨人」的示警,它從未嘗試解決問題,這種「故意視而不見」,被公認應該承擔刑事責任,國際社會不可輕縱它。

二戰紐倫堡審判中,即曾涉及了此類醫療訴訟問題。在一場對納粹醫生的審判中,被告辯護說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屍體從哪裡來的或處理的標本如何取得。法庭最終還是根據「故意視而不見」的定罪原則,把這些醫生中的一部分判處死刑。法庭認為:他們不知道的原因是他們沒有發問,不關心、不在意,本來可以發現真相的——只要他們願意去探究。

我們共同生活在「地球村」,病毒並無國界之分,對全世界都是威脅;中共隱匿疫情,是舉世受害的最大根源。向中共問責並不是因為病毒在中國爆發,而是因為中共瀆職才導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應對疫情時,違反了《國際衛生條例》,沒有履行相關的法律義務。

人們應該汲取的深刻教訓是,不能無視它草菅性命的侵犯人權惡行。國際社會應當更積極的對抗中共歪曲事實、掩蓋真相、混淆視聽與顛倒黑白的做法,堅持要求中共透明化及實施問責制。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缺乏人性的悲憫,自然難獲蒼天的憐慈;疫情目前尚未趨緩,格外讓人慨嘆。

十月七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論及自己感染病毒的經歷。他重申,中共隱瞞疫情而導致全球大流行,它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說:「中共知道這種病毒,它沒有警告我們,卻對我們撒謊與掩蓋疫情,還不承認。這使世界各地大量的人喪生、它讓人們失去生計,影響了每個人。我們必須追究中共的責任,並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

中共病毒延燒九個多月,是百年一見的瘟疫;中共百般隱匿疫情,是釀成這場世紀災難的罪魁禍首;中共蔑視人權的惡意作為,嚴重牴觸了普世價值,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和抵制它。國際社會可以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直接制裁作惡的中共官員,以彰顯公衛領域的正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