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揭露中共隱匿 難逃國際究責疫情

常忍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5日】

近日,中共內部的兩份文件:「關於印發《海南省應對秋冬季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應急預案》的通知」與「開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轉運演練的通知」曝光,泄露了當局預測秋冬季疫情爆發的走勢概況,反映了中共的恐慌心態。依據現有各種資料顯示,直到目前,中共從上到下,層層仍持續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九日,中共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公開承認疫情人傳人之前,中共已經知道了病毒會「人傳人」。當時,有多名醫療專業人員向公眾發出預警,但中共各級政府隱瞞和封殺真相,致使疫情蔓延全球。

從一月十四日到二十日,中共內部發出各類的通知、培訓,內容都是基於病毒「人傳人」。二月二十六日,大陸《財新網》的文章透露,湖北省衛健委及國家衛健委分別在一月一日和三日要求銷毀已有病毒樣本,並下令不得擅自對外透露訊息。

四月十五日《美聯社》報導,中共的內部會議備忘錄顯示,一月十四日中共國家衛健委與各省衛健委官員舉行了秘密視頻會議,討論了病毒「人傳人」的形勢複雜嚴峻,指出疫情已經「出現重大變化」,病毒可能擴散到海外。

五月十五日,中共衛健委在發布會上首次承認下令銷毀病毒。中共衛健委科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說,「一月三日我們印發了相關文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防範實驗室生物安全的風險,防範不明原因病原造成的次生災害」。此後數月,中共隱瞞疫情真相在國際上密集曝光,各國強烈追責時,中共仍繼續抵賴,甚至造謠說病毒源自美國與歐洲。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襲卷全球,已逾3800萬人確診,造成108萬人死亡,疫情持續蔓延。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發早期向世界發出準確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斷以沒有「人傳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誤導世人,當前的局面會完全改觀。

二零零三年,中共處理薩斯(SARS)傳染病時,就是百般掩蓋,使問題蔓延和惡化。對於這次COVID-19疫情,關於如何起源、如何傳播,中共應對的制式反應,與十七年前並無二致,甚至更變本加厲,這是中共一貫蠻橫的耍流氓模式。

今年四月中旬,美、德、法、澳四國領袖商討如何展開國際調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明指美國要求進入中國大陸的數個病毒實驗室,以確定中共病毒的來源。四月二十七日,法國保守派共和黨副主席紀堯姆.帕爾貼正式向國民議會提案,希望通過國際法庭,追究中共在疫情中的責任;加拿大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贊(James Bezan)也表示,國際上必須徹底調查中共在疫情期間的作為,加拿大可以運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官員。

澳大利亞政府率先呼籲,對病毒起源進行獨立的多邊調查。中共駐澳洲大使公開威脅稱,澳洲推動調查會招致中國抵制澳洲農產品、中國遊客不再造訪澳洲,父母也考慮不送孩子去留學等。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立即對中共以經濟手段脅迫澳洲的惡行予以反擊,表示澳洲要求獨立調查疫情乃屬合情合理;澳洲聯邦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則強調,澳洲不會因此而改變立場。

其後,中共果然對澳洲出口採取懲罰報復,徵收一系列選擇性關稅。澳洲駐美國大使辛納迪諾斯(Arthur Sinodinos)強調,除了與中共對抗之外,澳洲堅守原則,沒有別的選擇,已經準備好承擔相應的經濟代價。

此後,中共對於世界上每個批評它疫情的國家,都發出了類似威脅。中共釀成武漢肺炎巨禍,應對別人的囂張態度,正凸顯其極度心虛、色厲內荏。國際社會要求調查是質疑者最基本的訴求,不讓調查本身就是一種犯罪的證據。

武漢肺炎延燒九個多月,中共連番蓄意隱匿疫情,釀成這場世紀災難,它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嚴重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且一概否認指控、抗拒獨立調查。中共的邪惡作為嚴重牴觸了普世價值,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和向中共究責索賠。

十月七日,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康復出院後,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說,疫情爆發傳到美國,是中共的錯。他表示,中共將為它們的所作所為付出巨大代價。

鑒於中共歪曲事實、掩蓋真相、混淆視聽與顛倒黑白的做法,國際社會可以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直接制裁作惡的中共官員。澳洲政府秉持公理,無懼中共威脅恫嚇,寧可犧牲經濟利益,也要對抗專制極權的霸道專橫,足堪各國借鑑。舉世皆能堅持程序正義,繼續要求中共透明化及實施問責制,所有惡徒都將在法律的審判與嚴懲中,償還其不可饒恕的滔天罪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