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度排名墊底 難堪蟬聯「十分」自由

洪達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6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美國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年度網絡自由(Freedom on the Net)報告,中共連續六年倒數第一,是65個國家中網絡自由情況獲得最差評分的國家。報告說,全球網絡自由情況十年來持續下降,中共更趁武漢肺炎疫情之機,擴大網絡監控、數據搜集和審查言論,用高科技手段進行社會控制。

根據此報告,中共連續六年墊底網絡自由,甚至排在伊朗、敘利亞、越南和古巴之後。在滿分100分中,中共僅獲得10分,屬於不自由的網絡。在設置網絡障礙方面,中共僅獲得8分,滿分25分;在限制閱讀內容上,中共只拿到2分,滿分35分;在違反用戶權益上,中共竟是零分。

這份報告再度讓全體中國人蒙羞,「10分」自由的醜陋標籤,讓人不禁想到今年三月四日,「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的「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大陸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報告中提到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二十年,法輪功修煉者被判長期徒刑,許多人被任意拘留面臨酷刑,中共強迫他們放棄信仰,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2020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即該國政府參與或容忍系統的、持續的、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為。

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的年度報告雖然連年抨擊中共迫害人權、戕害信仰自由,中共卻依然故我,甚至變本加厲。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的鮮明標籤,更難以躋身現代文明國家之列。

極度諷刺的是,就在「自由之家」發布報告的前一天(十月十三日),聯合國大會改選「人權理事會」(UNHRC)47席成員國其中的15席,結果人權紀錄最差的中共赫然入選。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痛批「人權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這項荒謬結果證明了美國退出UNHRC是正確的決定。

人權是普世價值。中共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嚴重戕害了網絡自由、言論自由與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權。如今,劣跡斑斑的中共竟然廁身「人權理事會」,縱火慣犯公然進入消防隊,盜匪搖身變為警察,素行不良的「自由劊子手」成為人權判官,足證世道崩壞、黑白反轉,聯合國的創始精神蕩然無存,已經淪為人權惡棍的收容所。

自古邪不勝正,正義終將彰顯。中國人唯有秉持正義與善良,唾棄中共暴政,擺脫紅魔箝制,讓基本人權重獲保障,才能洗刷連續六年敬陪末座與蟬聯「十分」自由的奇恥大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