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老井冒煙後 今發生4.6級地震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2日】

四川綿陽北川縣於北京時間中午12時許發生4.6級地震。綿陽遊仙區魏城鎮一口廢棄多年的老水井,在半個月前突然發起「高燒」,水溫高達70度,抽上來的井水熱氣騰騰,直冒白煙,人們擔心這種異象是地震的前兆。但中共「專家」卻出來「闢謠」。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0月21日12時04分在四川綿陽市北川縣(北緯31.84度,東經104.17度)發生4.6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中共人民日報微博稱,地震發生後,綿陽市北川縣消防救援大隊已出動2輛消防車、10名指戰員趕赴震中墩上鄉區域查看災情。

震中距北川縣14公裡,距綿陽市64公裡,距成都市133公裡,當地網友反饋震感明顯。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0月21日12時04分在四川綿陽市北川縣(北緯31.84度,東經104.17度)發生4.6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此前陸媒報導,10月13日下午,綿陽市魏城鎮的居民歐由福在半個月前發現住家耗電量突然變高,懷疑是院裡水井的潛水泵漏電,結果一打開井蓋後,一股熱氣從井中竄出。經測量之後發現井水水溫竟高達70多度。

雖然歐由福當下就將潛水汞斷電,但水井的水溫卻一直「高燒」不退,當地老百姓都說這口井變成溫泉了。潛水泵的電斷了10多天,而這口水井的水溫仍然有30多度。歐由福將井水取出後,還可以看到井裡飄出陣陣白煙,他還說「現在井水還燙手」。

據歐由福介紹,這口老水井以前是供場鎮居民生活用水,後來場鎮通有了自來水後,這口水井就廢棄了。歐由福說,這是他去年從親戚手裡接過來的,用於開辦洗車場,從去年接手後,一直沒有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不知道這次為何會突然升溫。他說:「我也希望是一口溫泉,但以前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事件在中國網民中引起熱議,人們不約而同的聯想到電影《2012》,擔心井水溫度升高是地震前兆。有老家在魏城鎮的海外網友對本台記者表示,「會不會是地震前兆啊?有點嚇人。希望不是。」據說,上一次四川在發生「河水變熱」現象之後便有地震。

但當地官方14日請地質專家到現場作勘察後回應稱,是抽水機器漏電或發熱管道經過所致。

中共建政日「十一」,民間稱為「國殤日」。「十一假期」(8日)結束,9日恢復正常上班,9日下午,四川都江堰就發生4.1級地震。而官方9日上午才公布,8天假期內,共發生12次規模3(M3)以上地震。地震震央分別位於新疆(5次)、西藏(3次)、四川(2次)、湖北(1次),最大地震是10月6日在西藏日土發生的規模4.9地震。中國網友對此驚呼「大的要來了」。

也網友認為,中國古人講「天人感應」,世間發生的種種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四川「井水冒煙」一事其實不尋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