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20死!南韓32人施打流感疫苗後「離奇暴斃」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3日】

一日20死!南韓為防止秋冬流感與新冠病毒疫情同時爆發,高齡人士、孕婦、孩童等可優先公費施打流感疫苗,但16日仁川一名17歲高中生施打疫苗2日後死亡,此後,相似案例持續在南韓境內擴大,22日更是一天就增加20名死亡病例,民眾人心惶惶。

綜合韓媒報導,自16日出現第一名疫苗施打後死亡案例後,截至23日已累積32人暴斃,22日更是一日內暴增20起死亡案例,多數為70歲以上高齡人士,目前未確定案例死因與施打疫苗有直接關聯,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也表示,目前專家判斷疫苗接種造成死亡的可能性低,但死亡病例持續出現仍引起民眾恐慌。

據悉,此次公費施打的流感疫苗皆為南韓自製,分別由神聖製藥,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LG化學、SK生物科學、保寧製藥、GC綠十字等大廠生產。南韓疾管局聲明今(23)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視訊匯集調查小組及專家議定是否要繼續進行疫苗接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