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可以有立場 但不能顛倒黑白

岳高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9日】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文回應《紐約時報》於十月二十五日頭版攻擊英文《大紀元時報》的報導。「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紐時》的報導罔顧事實,明顯遺漏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持續遭到中共綁架、監禁、酷刑、非法虐殺與活摘器官等殘酷迫害;面對中共暴行,《紐時》幾乎完全保持沉默,讓人質疑其媒體職業道德操守。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強調,法輪功並不禁止「異族通婚」,沒有特定政治立場,法輪功學員是平和的修煉者,但《紐時》針對上述內容,多所偏頗與誤導,構成重大過失,惡意誹謗法輪功,令人痛心。

舉世公認媒體是擁有第四權的「無冕王」,既是監督施政的利器,也是反映輿情的平台,向外界傳遞真實訊息是媒體的責任。但在掌控所有國家機器,與無所不在的「黨文化」的洗腦灌輸下,中國媒體已無自由或獨立發言的空間,只替能中共塗脂抹粉、粉飾太平或充當喉舌、傳聲筒。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人民都能擁有宗教自由;但在專制極權的當今中國,中共總是扼殺言論,戕害信仰自由。適逢十月二十七日是「國際宗教自由日」,在這個倡導信仰自由的紀念日子,曾經是美國新聞業支柱的《紐約時報》,卻蔑視中共斫喪基本人權的暴行,自毀百年老字號的招牌,這種違背新聞專業與倫理的乖謬現象,最不該出現於號稱是自由國度領袖的美國社會,格外讓人唏噓感嘆。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江氏集團以洗腦、酷刑與虐殺等手段,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真、善、忍」。中共操控了國內所有媒體,不斷編造「假新聞」,包括一連串自焚、殺人、斂財等彌天謊言,企圖激發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迫害的魔爪也伸向海外,包括利用政治、外交等途徑影響歐美各國媒體。

二零零四年二月,加拿大安省高等法院判處中國駐加拿大多倫多副總領事潘新春誹謗罪成立,因為他給《多倫多星報》寫信,污衊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契普卡屬於「X教」,法院判決潘新春賠償法輪功學員契普卡一千加元,須支付契普卡一萬加元法律費用。法官並判定潘某這次行為並非屬執行公務,他不能得到外交豁免。

二零零六年七月,義大利米蘭的法庭就該國法輪功學員控告《歐洲僑報》誹謗法輪功的案件,判決法輪功學員勝訴,並宣布對這家誹謗法輪功的中文報紙主編與撰寫誹謗文章的記者蔣明罰款數萬歐元。被告親口承認,是在中領館的「號召」和安排下才做了這件犯行。

多年來,中共試圖控制海外華語媒體,通過經濟利益來影響與中國有商務往來的獨立媒體,購買播出時段或廣告版位,或免費提供製作完成的節目、內容,並派遣官方人員到這些媒體擔任要職以直接影響媒體的編導,利用多種手段控制海外的中文報紙、電視台和電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討論對外宣傳,認為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滲透操縱已經取得成效,並決定從該年開始,要花巨資和人力滲透西方主流媒體,以鋪墊中共的各類「大外宣」。其後,許多西方媒體開始「自我審查」,經常隱匿真相與不予登載揭露中共各種惡行的報導。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二零零六年首度曝光。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與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發表《血腥的器官摘取》的調查研究報告,用52種證據方法對比與驗證,證實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麥塔斯形容,活摘器官是「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活摘器官,是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罪行。隨著中共活摘器官多項證據在全世界大量曝光,已經連續多年都被列入聯合國與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的人權報告書中;歐美亞澳的各國議會,也相繼提出了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

例如,二零一三年歐洲議會通過了第2013/2981(RSP)號決議案、二零一六年美國國會一致通過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H.Res.343決議案、今年六月十二日比利時聯邦參議院通過7-162號決議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

七月二十九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四十八位州議員聯署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要求國務院幫助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關注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這封公開信獲得了弗州兩黨十四位州參議員和三十四位州眾議員的聯署支持。

二零一九年,主導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進行起訴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在倫敦召集了一個由醫學、法律和中國專家的獨立人民法庭。今年三月,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做出結論:「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反人類罪行,無可置疑的已得到確認,且此一惡行還在繼續」。

各大媒體包括《BBC》、《福布斯》、《衛報》、《新聞週刊》、《電訊報》、《華爾街日報》與《NBC》,都有採訪報導「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受人矚目的是,《紐約時報》沒有對此進行報導,似乎刻意忽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正邪對峙,高下立判。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人神共憤的滔天罪惡,逾越人類的道德和倫理底線。舉世各國議員鏗鏘有力的正義之聲,包括美國國會,迄今五個聲援法輪功和譴責中共迫害的決議案,都是兩黨聯合提出的。代表著更多的人們秉持良知,不再容忍這種前所未有的「反人類罪」邪惡暴行。

這場踐踏人權、極端邪惡的悲劇,歷經漫漫二十一年,至今卻仍在中國大陸上演著。箇中主因就是,中共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與嚴密的信息封鎖,確實迷惑了許多世人。但特定媒體的「自我審查」,不讓中共惡行曝光,等同推波助流、助紂為虐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去年「國際宗教自由日」發表聲明說,「宗教自由是美國珍視的價值,是一項基本自由,也是人類與生俱來、不可剝奪的權利」。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近期受訪表示,中共正發動「信仰戰爭」,將鎮壓模式輸出到海外,危害全球範圍的自由。他說,「威權主義最終都不能擊敗信仰」,並指「這是一場他們不會勝利的仗」。

二零二零年七月,來自32個國家的643名政要與跨黨派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表達了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迫害的深切關注,讚揚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堅持和平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譴責中共侵犯人權,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人權是普世價值。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被視為基本人權,都受到法律保障,更不容許他國政治力干涉。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能沒有是非、顛倒黑白。「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呼籲《紐約時報》清除妨礙客觀公正報導法輪功的政策、影響因素或偏見,對整個事件進行正確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