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遭紐時攻擊名聲大振 紐約僑領讚賞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9日】

昨天(10月27日)在中文社區圈子,《大紀元時報》火了一把,因為百年老報《紐約時報》中文網當天出了一篇攻擊大紀元的文章,標題是「《大紀元時報》:從反華小報到右翼影響力機器」。

《紐約時報》這篇文章出街的當天,大紀元社區記者意外接到社區僑領和其他社區人士的電話/簡訊,恭喜本報「擴大知名度了」,把這看成是「1,000萬美元買不來的廣告」和「對大紀元的獎章」。

「恭喜恭喜!我剛看了紐約時報中文版,不曉得你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不得了,紐約時報不寫的話,我真的不知道。紐約時報是想做一個負面報導,但在我看來,它是正面性地捧了你們,起到的效果是正面的肯定了你們存在的價值。」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社區僑領說。

這名社區僑領說,他知道英文的《大紀元時報》很多人看,「但是完全不知道《紐約時報》這麼重視大紀元」,「你看,它的標題都很嚇人了:從一個反華小報成為右翼影響力機器。《紐時》的意思就說它是左翼影響力機器,批評《大紀元》是右翼影響力機器。」

他說,「相對於它是從親共大報到左翼影響力機器,《大紀元》是從反共小報蛻變成右翼影響力機器,表示他們認為《大紀元》現在是重量級的。大家平分天下,當成一個可以平起平坐的一個對手,這是《紐約時報》對事實的尊重,《大紀元》成為右翼影響力是一個事實,它是左翼影響力機器,也是一個事實。對不對?」

怎麼看右翼?身為民主黨的這名僑領說,「《紐約時報》認為和他意見不同就是右翼,以前主流全部是左翼占盡了優勢,現在有右翼的機器出來了。從這個題目一看就知道,《紐時》把《大紀元》看成是一個地位的對手。」

他認為這是大紀元辦報成功的標誌,更應該擴大發行模式到更多語種的社區。「《英文大紀元》裡面採用了很多中文報紙的資訊,只有英文報才能對美國這個英語社會產生影響,但還不夠。」

他說,西班牙語是繼英語之後第二大使用的語言,「現在民主黨就靠打西班牙裔的票,黑人的票是固定的,他現在爭取的就是西班牙裔的票,西語裔在美國有3,100萬選民,超過了黑人選民,這次民主黨希望在德州,佛州、亞利桑那州贏的話,都是靠西班牙裔選票。所以大紀元這個『右翼影響力機器』應該多多影響他們。」

其他的社區人士也發簡訊給記者說,「你們的報導,都是有證據擺出來的,都有法律文件證明的,怎麼就是不實呢?」「可以說你們反共,說你們觀點偏激,但不致於不實。」「Trump的消息,又有幾個是信源很可靠的?還不是大肆報導~差別對待。」「紐時這樣做,其實還幫了大紀元,可能覺得你們比較有神秘色彩,哈哈。」

「大紀元作為一份免費報,竟然可以吸引《紐約時報》寫這麼大篇文章,無論是贊還是詆毀,都吸引了知名度不是嗎?搞不好很多人就開始關注《大紀元》來了。」

雖然,《紐時》標題用了「反華小報」一詞,但熟讀中文《大紀元時報》的華人社區都沒受影響,有人說「大紀元反共不反華」;有人說「美國人還不會分中國和中共,但可能受大紀元的影響,現在也在變。」

他舉例說,以前常看到CNN等左媒在報章找大陸專家「幫中共解釋」,但現在會看到一些西方媒體在中國報導方面,或者中共在美影響力方面,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寫得跟大紀元一個樣,甚至還知道有各種同鄉會,美國人能看得懂並寫出來這些,很難得。」他說,這也說明大紀元所發揮的影響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