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四台接連登陸 越南重災已150人死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30日】

越南從這個月初到現在,接連遭到四個颱風襲擊,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50人。才剛離開越南的颱風「莫拉菲」,在當地造成嚴重土石流,至少還有38人失蹤。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直朝越南而去,可能下周一就會登陸越南。

鐵皮屋頂硬生生被吹翻,還掉落在大馬路上,但風雨實在太大,鐵皮屋頂再度被吹起,在空中狂舞。

就連電線桿和店家招牌也不堪強風,東倒西歪,這些都是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周三登陸越南後造成的災情。

路透社記者:「(莫拉菲)造成至少兩人死亡,越南今年已經遭到9個風暴侵襲。」

當地媒體說,莫拉菲是20年來的最強颱風,廣南省還發生3次土石流。從這個月六號開始,越南三個多星期裡,遭遇四個秋台登陸,累計已經超過150人死亡。而且因為大雨還沒停,越南當局評估,死傷人數會繼續上升。

越南官員:「接連不斷的災難,影響超過7百萬人民生活,其中130萬人更直接受到影響。」

只是莫拉菲前腳剛走,另一個颱風天鵝,現在又朝越南而去。

CNN氣象主播:「看看我後面有一個風暴系統,(颱風天鵝)接在後面,可能下個星期初會登陸。」

周四凌晨,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生成的天鵝颱風,未來預測路徑和莫拉菲相似,將會穿越菲律賓進入南海後直撲越南。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