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山體滑坡 至少7死30多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30日】

薩爾瓦多(El Salvador)當局周五(10月30日)表示,在暴雨引發的山體滑坡事件中,至少7人喪生包括兩名兒童,30多人失蹤。

據路透社報導,泥石流襲擊了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以北約17公裡(11英裡)內賈帕市(Nejapa)的Los Angelitos村。

43歲的裡卡達‧西布裡安(Ricarda Sibrian)告訴路透社:「(周四)晚上11點左右,聽到雷聲,突然間,我們覺得好像有地震,當時就是(山體滑坡)襲來的時候。」

西布裡安失去了女兒、女婿和外孫女。她表示,泥石流已經蔓延到她女兒的家。

薩爾瓦多當局表示,遇難的7人中包括兩名兒童。

國防部長雷內‧弗朗西斯‧梅裡諾‧蒙羅伊(Rene Francis Merino Monroy)在推特上發布的照片顯示,士兵們帶著嗅探犬與消防隊和民眾一起工作,試圖在清晨時段發掘生還者。

內政部長馬裡奧‧杜蘭(Mario Duran)稱局勢「艱難」,並說大約有35人被埋在了泥石流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