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紅魔陰影下 護衛法律是真勇

隋志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08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發布了中文版《中國2019年人權報告》。這份年度報告中多次提到法輪功學員及為他們辯護的律師遭受中共迫害的情況。報告中說,中共逮捕、拘押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並吊銷他們的律師執照;當局利用全國律師協會的年度執照審查程序,來拒絕或延遲給專業律師頒發執照。「許多良心犯仍被關押在監獄和拘留所中,包括法輪功學員卞麗潮、馬振宇與維權律師王全璋、高智晟、江天勇等」。

報告中說,「一月,廣東省司法廳吊銷了劉正清律師的執照,被中共指控「危害國家安全」的劉正清是以捍衛法輪功學員的權利而聞名的律師。十月,廣西秘密警察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拘押了覃永沛,他無法接觸自己的律師。覃永沛律師曾經參與了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多個維權案件,幫助過許多貧困和弱勢群體的人,並公布了中共高官的不當行為」。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江澤民集團編造了一連串自焚、殺人、斂財等彌天謊言,對法輪功學員非法關押、洗腦、毒打、電刑、強迫注射破壞中樞神經藥物,乃至活摘器官等殘酷迫害,迄今至少有四千五百多名法輪功學員被凌虐致死,難以計數的無辜百姓被綁架進看守所、勞教所、監獄、洗腦班、精神病院,遭受迫害致傷殘、失學、失業、流離失所與家破人亡。

律師秉持「法律人」的職責,維護當事人在訴訟程序中的合法權益,是現代文明社會中維繫公理不可或缺的一環。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遍及各社會階層,不分職業類別,職司公平與正義的律師界也無法倖免。

山東省濟南市法輪功學員劉如平,是舜天律師事務所律師、原濟南長清區中共黨校教授法律和經濟管理的高級教師、法律教研室主任,曾遭受中共勞教,兩次被劫持到洗腦班迫害。二零一零年劉如平被非法判刑七年,在山東省第一監獄遭嚴重迫害致重傷,監獄一直剝奪家屬的探視權。

可嘆的是,在中國大陸,不只修煉法輪功者遭受中共殘酷迫害,即使挺身為法輪功學員仗義執言的律師們,也難逃紅魔毒手。

二零零七年起,遼寧省大連市干均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永航,多次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二零零九年七月,王永航被中共警察綁架、非法判刑七年,關押在瀋陽第一監獄迫害。二零一二年五月,在監獄二號樓的四樓黑屋子裡,教育處副處長閻天翔指使犯人把王永航手腳固定在「老虎凳」的鐵椅子上,連續「熬鷹」(不讓睡覺)13晝夜。王永航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出現肺結核、胸腹水病症,腰部以下全部麻木,呈現癱瘓症狀。王永航律師的妻子多次要求與王律師本人見面,都遭到監獄無理拒絕,中共的迫害致使他們夫妻倆三年見不到一面。

今年三月十一日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9年人權報告中,即多次提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與人權律師的迫害。十月九日,山東省司法廳信訪科焦姓科長給法輪功學員陳廣昌律師打電話,聲稱:只有放棄法輪功信仰,才能辦理律師執業證。陳廣昌是山東省濟南市法輪功學員,原山東譽實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有十年的律師執業經歷,多次遭到中共迫害而失去工作,被截斷了經濟來源,還被中共人員監控。

舉世各國的法輪功學員都在工作環境中勤勤懇懇、表現優異,在任何職場領域裡普獲好評,唯獨在中國大陸被中共迫害。十年律師執業資歷的陳廣昌,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剝奪工作權、遭監控行蹤,正是中共戕害信仰自由、斫喪基本人權的寫照,印證了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集團,完全悖離了人權與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

在中共極權體制的淫威下,許多國內維權律師挺身而出,包括高智晟、王全璋、余文生、李和平、謝燕益與張贊寧等,從法律的專業立場來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他們無懼邪惡恫嚇,堅持原則毫不妥協,相較於那些作枉法判決的公檢法人員,律師們維護了法律的尊嚴,正氣凜然讓人敬佩。

余文生律師在他的辯護中曾說:「中國律師為法輪功的無罪辯護已經十多年了,這場人權災難依然存在,這場錯誤的迫害運動中,司法人員也許自始至終都把雙方的是非,善惡與正邪,合法與犯罪的關係顛倒了。而本應懲惡揚善,維護公平正義的司法人員卻在麻木的或為眼前利益執行著非法意志,十七年來,還在重複著這樣一場場非法的庭審,還在無休止的製造著冤案,無法遵從良知,反而助紂為虐。為法輪功的無罪辯護已經十年,今天站在這裡,我們感到巨大的恥辱與悲哀」。

余律師的沉痛辯詞,道出了中國知識分子的堅持與無奈。在非法迫害面前,堅守法律難能可貴;處於紅魔陰影下,護衛公理乃真勇者。企盼更多的中國人秉持良知、不畏強權,明白真相、退出中共,讓個人與社會迎向更光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