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出現首起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1日】

萬那杜衛生官員今天(11日)宣布,出現首起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結束這個太平洋島國身為全球少數零確診個案之一的地位。

萬那杜衛生部門發表聲明說,一名最近從美國返國的23歲男性,在隔離期間接受檢測後,於10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聲明指出,這起在隔離時發現的案例,被視為一起邊界病例(is considered a border case),而非一種疫情爆發。

根據聲明,由於是來自高風險的地方,因此這名無症狀男性在飛回萬那杜的班機上,就一直和其他乘客隔離開來。而他在抵達後也遵守了所有社交距離規範,當局正對所有接近他的人進行接觸追蹤。

為了遏制中共肺炎疫情,萬那杜自3月起關閉邊界,最近才對嚴格管控的歸國班機放行。

儘管經濟承受痛苦,但擔心薄弱的衛生基礎設施會格外容易受到疫情傷害,因此太平洋島國採取自我隔絕的方式來遏制疫情。

也因此吉裡巴斯、密克羅尼西亞、諾魯、帛琉、薩摩亞、東加、吐瓦魯等偏遠島國與領地,據信仍未出現確診案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