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殘害信仰自由 惡行曝光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4日】

中共迫害宗教,惡行罄竹難書,近年尤其變本加厲,將政治上的嚴格審查制度移植到各宗教,對佛教、道教與基督教實施全面性迫害。《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星期陝西省西安市的大慈恩寺組織全寺僧侶與信徒主動學習「五中全會公報」,要求該寺宗教人員「在思想及行動上與習主席講話精神保持高度統一,還要培養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消息傳出後,引發網路輿論譁然。

媒體引述多位宗教人士的說法指出,多年來中國大陸各宗教一直被中共意識形態綁架。前青海政協委員王瑞琴稱,中共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代表的意識形態,明顯自信不足,必須祭出政治干預宗教活動,來對抗西方思想的廣泛傳播,進而鞏固獨裁統治。

大慈恩寺是中土佛教代表性極高的廟宇,前身為隋朝無漏寺,曾在唐太宗貞觀年間重新修建,迄今已有1360餘年歷史,著名佛教遺蹟「大雁塔」即在該寺中。千年歷史名寺,橫遭赤色摧殘,讓人慨嘆唏噓。

上個月二十七日適逢「國際宗教自由日」,加拿大發布聲明譴責中共迫害宗教自由,加國宗教權威人士控訴,中共已將打壓宗教的黑手伸入加拿大國土內。該日,加拿大宗教研究所舉辦名為「中共控制教會」的論壇,從香港移民至加拿大的知名神職人員蘇理查神父(Richard Soo)發表演說,抨擊中共近年的邪惡行徑。

蘇理查詳述親身經歷指稱,在香港「反送中」抗爭、強推《港版國安法》期間,他在加拿大主持的教會經常幫香港人祈禱,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竟暗中鼓動群眾包圍教會,不讓人出入,讓信徒心生恐懼。約一星期後,又有身分不明人士闖入教會對著每個人拍照,接連發生的怪異情況令當地人惶恐,也對中共誇張的蠻橫行為感到憤怒。蘇理查說,大多數人都認為加拿大是安全和平之地,從沒想過會恐懼罩頂,他直言,「在加拿大國土都如此,遑論中國和香港」。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人民都能擁有宗教自由;但在專制極權的地區,言論被扼殺,信仰遭戕害。宗教與信仰自由,原是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中共卻恣意踐踏法律,限制人民信仰宗教。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不論是聯合國、美國國務院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組織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極大篇幅,引人注目,中共卻依然故我。

今年三月四日,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大陸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

若論株連之廣布、禍害之慘烈,中共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更是前所未有。自一九九九年七月迄今,中共仍持續迫害法輪功,顛倒黑白,用造假、構陷來激發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鋪天蓋地的彌天謊言從「不讓吃藥」,到「自焚」、「殺人」,企圖掩蓋對法輪功學員虐殺、活摘器官等罪行,不斷欺騙並誤導廣大的善良民眾。歷經漫漫二十一年,迄今迫害未曾停歇。

十多年來,中共百般否認對法輪功學員大規模的酷刑折磨與迫害虐殺,更不接受國際社會對其人權劣行的譴責,認為如此指控是干預內政,甚至措詞嚴厲的警告這些直言批評的國家。諷刺而荒謬的是,中共居然多次自誇「現在是中國歷史上人權狀況最好的時期」。

所幸二十一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澄清事實,讓越來越多當初被中共謊言所欺騙的民眾逐漸明白真相,並挺身而出,聲援反迫害。近年亞洲、歐洲、澳洲與北美的多國議會也陸續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罪行。

七十二年前的聯合國高舉了「世界人權宣言」鄭重宣示:「世界上所有國家的男女不分種族區域,都享有各種基本權利和自由,其中包括生命、自由、人身安全、以及言論、結社、集會等自由」。該宣言應該是全球人民和所有國家的共同準則,當今中國大陸的人們卻無法擁有這些基本人權,誠屬全體華夏子民的悲哀。

謊言只能欺瞞一時,真相已經揭開迷霧。盼望更多的人們秉持良知、堅守正義,廣大的中國民眾早日掙脫紅魔桎梏,重獲長久以來該擁有的信仰自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