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之聲 永不孤單

李銘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2日】

自《大紀元時報》發表聲明說,在所有法律糾紛解決之前,不會宣布美國總統大選獲勝者,數日來獲得廣大讀者的大力支持和稱讚。截至十一月十二日,大紀元iOS應用程式(APP)在「蘋果商店」(Apple Store)雜誌與報紙類別中,下載量名列第一。

英文大紀元發表以下聲明:我們感謝所有讀者促成這一事實。讀者要求媒體提供真實性和公正的報導,這也是讀者應該獲得的;我們謹在此明確表示,我們聽到了你們的心聲。

當前,許多媒體機構已經使公眾失望太久。雖然其它媒體很快宣布大選結果,但做為獨立的媒體,《大紀元時報》表示,「直到所有結果都得到證明並解決任何法律挑戰之後,才會宣布獲勝者。我們秉承事實和公正的報導原則,已融入我們的骨髓」。

大紀元媒體集團自從在美國成立以來,一直揭露中共政權對中國人民的迫害,明確拒絕中共議程,並披露中共對美國的綿密滲透。一些主流媒體長期顯示出對川普總統的偏見,但大紀元一直尊重事實真相,對於任何黨派的候選人,採用相同一致的原則,報導從無偏袒與成見。

追求真理,並非易事。在美國,大紀元的廣告商受到中共領事館官員的威脅,大紀元的報箱遭到惡徒破壞;在香港,一家印刷廠被人縱火;甚至,許多媒體同行開始攻擊大紀元。

十月二十五日,美國總統大選正酣之際,《紐約時報》以頭版報導攻擊英文《大紀元時報》。「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文表示,《紐時》的報導罔顧事實,明顯遺漏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持續遭到中共綁架、監禁、酷刑、非法虐殺與活摘器官等殘酷迫害;面對中共暴行,《紐時》幾乎完全保持沉默,讓人質疑其媒體職業道德操守。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強調,法輪功並不禁止「異族通婚」,沒有特定政治立場,法輪功學員是平和的修煉者,但《紐時》針對上述內容,多所偏頗與誤導,構成重大過失,惡意誹謗法輪功,令人痛心。

舉世公認媒體是擁有第四權的「無冕王」,不僅是監督政府免於貪污腐敗的防腐劑,也是反映輿情的公共平台,向外界傳遞真實訊息正是媒體的天職與責任。但在掌控所有國家機器,與無所不在的「黨文化」的洗腦灌輸下,中國媒體已無自由或獨立發言的空間,只替能中共塗脂抹粉、粉飾太平或充當喉舌、傳聲筒。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人民都能擁有宗教自由;但在專制極權的當今中國,中共一貫箝制言論,斫喪信仰自由。十月二十七日是「國際宗教自由日」,在這倡導信仰自由的紀念日前夕,曾經是美國新聞業支柱的《紐約時報》,卻蔑視中共戕害基本人權的暴行,自毀百年老字號的招牌,如此違背新聞專業與倫理的乖謬現象,最不該出現於號稱自由國度之首的美國社會,格外讓人感嘆唏噓。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江氏集團操控了境內所有媒體,不斷編造「假新聞」,包括一連串自焚、殺人、斂財等彌天謊言,企圖激發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迫害的魔爪也伸向海外,包括利用政治、外交與經濟脅迫等途徑影響歐美各國媒體。

多年來,中共試圖控制海外華語媒體,通過經濟利益來影響與中國有商務往來的獨立媒體,購買播出時段或廣告版位,或免費提供製作完成的節目、內容,並派遣官方人員到這些媒體擔任要職以直接影響媒體的編導,利用多種手段控制海外的中文報紙、電視台與電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討論對外宣傳,認為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滲透操縱已經取得成效,並決定從該年開始,要花巨資與人力滲透西方主流媒體,以鋪墊中共的各類「大外宣」。其後,許多西方媒體開始「自我審查」,經常隱匿真相與不予登載揭露中共各種惡行的報導。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二零零六年首度曝光。活摘器官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形容是「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隨著中共活摘器官多項證據在全世界大量曝光,已經連續多年都被列入聯合國與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的人權報告書中;歐美亞澳的各國議會,也相繼提出了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

二零一九年,主導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進行起訴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在倫敦召集了一個由醫學、法律和中國專家的獨立人民法庭。今年三月,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做出結論:「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反人類罪行,無可置疑的已得到確認,且此一惡行還在繼續」。

各大媒體包括《BBC》、《福布斯》、《衛報》、《新聞週刊》、《電訊報》、《華爾街日報》與《NBC》,都有採訪報導「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受人矚目的是,《紐約時報》沒有對此進行報導,似乎刻意忽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正邪兩軍對峙,品格高下立判。

中共踐踏人權、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暴行,歷經漫漫二十一年,至今仍在中國大陸上演著。箇中主因就是,中共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與嚴密的信息封鎖,確實迷惑了許多世人。但特定媒體的「自我審查」,不讓中共惡行曝光,等同推波助流、助紂為虐 。

人權是普世價值。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被視為基本人權,都受到法律保障,更不容許他國政治力干涉。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能顛倒黑白、罔顧是非。

德不孤,必有鄰。廣大的讀者,始終堅定守護在正直敢言的大紀元身邊。迄今,大紀元APP在iOS和Android應用商店上的下載量總計超過100萬,是下載率最高的APP之一。然而,「行百裡者,半九十」,恢複閱聽公眾對新聞業者信心的任務尚未完成。大紀元將一秉初衷,繼續以服膺事實與公正客觀的報導,努力維護媒體的最高職業標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