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台梵谷重創菲律賓 增至67死12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5日】

菲律賓國家災害管理機關今天表示,今年內奪走最多菲律賓人性命的颱風梵谷(Vamco),死亡人數已增至67人,還有12人下落不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預計今天稍晚飛往北部杜格加勞省(Tuguegarao),勘察卡加延谷(Cagayan Valley)地區災情。

梵谷為首都馬尼拉(Manila)都會區等呂宋島大片區域帶來豪雨後,卡加延谷淹水嚴重。

國家災害管理機關發言人提姆巴爾(Mark Timbal)表示,卡加延谷共有22人死亡,呂宋島南部各省有17死,馬尼拉都會區8死,另外2個地區合計20死。

他還說,共有21人受傷。

根據媒體報導,到今天為止,生產稻米和玉米、擁有120萬人口的卡加延谷,仍有許多地方泡在水中。

前些日子天氣不穩定所累積的結果,加上來自一處堤壩和高地的水勢,導致洪患嚴重,影響數千戶民宅。一些居民為躲避兩層樓高的洪水逃到屋頂上。

提姆巴爾表示,洪水造成的農產品損失初估達12億披索(新台幣約7億元),基礎建設損失估計達4億7000萬披索,另有近2萬6000棟住宅損毀。

救難行動持續之際,鄰近的馬加特水壩(Magat Dam)也還在放流。根據政府資料,馬加特水壩2天前每秒排放的水量,相當於兩個奧運規格的泳池。

梵谷是今年襲擊菲律賓的第21個颱風,於11日晚間行經呂宋島,導致首都某些區域出現多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而幾天之前,今年全球最強台─超級颱風天鵝(Goni)才剛為呂宋島南部省分帶來豪雨,導致數十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