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和卡車相撞 巴西聖保羅釀41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26日】

巴西聖保羅州25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遊覽車和卡車相撞事故,造成41人死亡。這是近20年來聖保羅州公路發生死亡人數最多的交通事故,警方懷疑是超車導致發生碰撞,正在調查事故確切原因。

巴士從聖保羅州伊塔伊市(Itaí)出發,目的地是位於塔瓜伊市的斯塔圖斯(Stattus Jeans)紡織工廠。巴士內除了司機以外有52名乘客,都是紡織工廠的員工。

巴士途經塔瓜伊(Taguaí)阿爾弗雷多-德奧利維拉-卡瓦略(Alfredo de Oliveira Carvalho)公路172公裡處發生事故。

從當地電視台Record News畫面顯示,事故現場散落玻璃碎片、毀損的巴士座椅與車體殘骸。

聖保羅州軍警發言人葛德斯(Alexandre Guedes)指出,因遊覽車與卡車劇烈相撞,造成許多人死亡,有些人被困在車體殘骸中,所有死者的屍體都被送往阿瓦雷市(Avaré)的法醫研究所,其他傷者則分送至附近城市的3家醫院救治。

同時,州政府呼籲民眾前往波圖卡圖市(Botucatu)血液中心捐血,救助傷者。

據聖保羅州運輸管理局,發生事故的巴士公司未獲授權營運,因違規開跑,已多次被監管單位取締。

聖保羅州史上最嚴重的公路意外是1998年9月在安亞圭拉(Anhanguera)公路179公裡處發生的連環車禍,兩輛遊覽車、一輛油罐車和一輛飲料卡車撞擊,造成55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