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報:法國議員關注中國器官移植來源問題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1日】

法國最大的報紙之一《世界報》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報導了法國六十五位國會議員就中國存在不道德摘取人體器官用於器官移植,而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受迫害的維吾爾族人都可能是受害者,表示擔憂,建議國家立法,阻止法國人到中國進行非法移植器官。

該報導中說:在中國殘酷的專制體系下,仍然存在許多灰色區域,其中包括未經事當事人同意就從被拘禁者身上摘取器官的問題。儘管中共宣稱已禁止摘取死刑犯的器官;但是,器官移植在中國許多的私人和公共醫院中進行,其規模和提供器官的快速性都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超記錄水平。因此外界對此紛紛提出質疑。

該報導指出:中國每年執行死刑的人數一直是保密的,但是非政府組織根據中國官方司法部門公布的數據估算,中國每年執行死刑的人數約為一千人左右。那麼中國能做到如此大規模而快速提供人體器官移植這個事實,更加重了外界的猜測。

報導指出,在中國,中共迫害法輪功,維吾爾族人也同樣遭到中共的迫害,他們都有大批的成員被關押在監獄和拘留所遭到迫害,他們的器官成為了器官移植產業的來源。

文中引用了中國問題專家約書亞·羅森茨威格(Joshua Rosenzweig)的話,說:「大赦國際組織長期以來、一直就中國器官移植產業中的透明性問題提出質疑。」

該報導中對中法兩國的移植器官情況做了對比:「 法國因器官短缺,所以平均等待期(三年),使得有15%至30%的患者在等待期間死亡。而在中國,器官移植是一個非常有利可圖的產業。 平均移植時間只有十二天。」

報導中並提到,法國六十位國會議員認為,儘管存在不確定性,但必須予以高度的關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