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稱「病毒源頭在印度」中共成甩鍋專業戶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1日】

中共肺炎自武漢爆發即將屆滿一週年。對於疫情的來源,中共喉舌和科研機構不斷變更「甩鍋對像」,從早前的美國、義大利,以及一些向中國出口冷凍肉類食品國家之後,近日又將病毒源頭歸於印度和孟加拉國。

這項最新的「研究報告」來自中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小組,發布在11月17日的醫學期刊《柳葉刀》上。這份報告的名稱是Sars-CoV-2在人類宿主中的早期秘密傳播和進化(Early Cryptic Transmission and Evolution of Sars-CoV-2 in Human Hosts)。

這些研究人員認為,病毒在進行複製的過程中,其去氧核糖核酸,也就是DNA,都會產生非常微小但確實存在的變化,因此利用親緣分析法(phylogenetic analysis),通過觀察突變最小的病毒樣本,可以追溯到病毒的源頭究竟是來自哪裡。

該研究小組鎖定了美國、澳洲、義大利、俄羅斯、希臘、捷克、印度及孟加拉等8個國家中,但卻把中國排除在被懷疑對像之外。

該研究認為印度及孟加拉的病毒突變程度相當小。此外,印度及孟加拉皆為中國鄰國,因此研究認為第一波的病毒傳播有可能就發生在這兩國中。

該研究報告還總結道,「該病毒在進入中國之前,可能已經經由歐洲傳播,由此看來,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肺炎導致全球大流行是不可避免的,在武漢流行只是過程的一部分。」

有分析認為,在中共宣布「抗疫成功」後,爆發的各地疫情只能「政治正確」地甩在「進口鮭魚」、「冷凍豬肉」上。如今將甩無可甩的「鍋」扣在與之交惡的印度頭上,顯示中共當局已黔驢技窮。

中共肺炎疫情從武漢蔓延到全中國,並蔓延至全世界,迄今已造成六千三百多萬人感染,近150萬人死亡,同時令全球經濟受到重創。國際社會要求對中共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的同時,也向在疫情爆發初期刻意隱瞞疫情的中共當局追責。

面對全球追責,中共當局過去大半年以來策劃了一系列推脫責任的應對之法,先後甩鍋給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等。

同時,中共又幾乎把各地爆發的案例都說成是輸入型感染病例,而又將本土出現的感染病例源頭聲稱來自多個國家進口的冷凍肉類產品,其中包括印度、俄羅斯、挪威、印度尼西亞、巴西、紐西蘭、厄瓜多等。

有網友早前在中國搜尋引擎「百度」,查詢相關字詞,意外挖出中共外交部的「甩鍋史」,讓不少網友看了直笑說「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

臉書網友曾上傳一張照片,內容顯示在百度搜尋「責任全在……」,下方建議搜尋字詞竟出現「責任全在美方」、「責任全在德方」、「責任全在韓方」、「責任全在日方」、「責任全在英方」、「責任全在台灣」、「責任全在法方」等其餘國家名稱。

網友紛紛轉發、留言諷刺「責任全在+N」、「快笑死,這是百度撇責機吧」、「黨絕對都是對的」、「責任全在別國,自己就沒有責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