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發現最大的史前岩石藝術畫作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2日】

科學家在亞馬遜雨林中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史前岩石藝術藏品之一。有人稱其為「古人的西斯廷教堂」,在懸崖峭壁上有數以萬計的繪畫作品。藝術品包括12500年前創作的動物和人類的畫作。這些藝術作品位於哥倫比亞的一處橫跨近8英裡的懸崖峭壁上。

科學家們之所以得出12500年前的精確時間點,部分原因是由於牆上有冰河時代常見的現已滅絕的動物的圖像,如乳齒獸。猛獁象已經滅絕了至少1.2萬年,是大象的史前親屬。

崖壁上的其他圖像有助於確定這些岩石壁畫藝術的年代,包括古駱駝(一種已滅絕的駝科動物)、巨型樹懶和冰河時代的馬。科學家認為,這些藝術是由最早到達亞馬遜的一些人類所畫,這些藝術作品的可貴之處在於讓科學家直接看到了古代文明。

由於畫作位於8英尺高的懸崖峭壁上,以及其中包含數以萬計的圖像,研究人員認為需要幾代人的時間來研究所有的洞穴藝術。科學家去年發現了這個地點,但具體位置直到現在都是秘密。

該遺址位於Serranía de la Lindosa的一處洞穴,過去在這裡還發現過其他岩石藝術,Chiribiquete國家公園也在同一地區。科學家們指出,這個遺址是新發現的,還沒有被命名,該地區是由歐洲研究理事會資助的一個英國和哥倫比亞研究人員小組發現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