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內蒙疫情連爆 當地再現封門封村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3日】

日前,地處中國一南一北的深圳和內蒙古兩地,中共病毒疫情再度趨緊,一些高風險區還出現了封村、封樓現象,顯示中國大陸疫情仍然嚴峻。

12月2日,深圳再新增一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這名無症狀感染者於一天前(1日),與深圳衛健委通報的香港籍確診司機有過密切接觸。

根據深圳市羅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通報,54歲男子楊某,家住羅湖區筍崗村南區146棟,其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與他同住的兩名家人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筍崗田心村已被封村檢測。

據筍崗村居民說,該村處於繁華地段,人員流動量大,「筍崗村住了很多上班族,羅湖、福田的都有。」

還有消息表示,3日起,由於疫情趨緊,筍崗小學將停課充當臨時的「方艙醫院」。消息說,「筍崗小學明天起正式停課,學校作為臨時安置點進行核酸檢測。在校內居住人員備足必要的生活必需品」。但隨後,羅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便出面闢謠。

有當地網民說,「我被封在村裡了,超市吃的都賣空了。」

與此同時,內蒙古滿洲裡於3日起,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而據當地居民披露,官方已對高風險區實施全面封閉政策。

滿洲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日發布公告稱,自12月2日0時起,滿洲裡東山街道的全國中共病毒疫情級別由「中風險區」提升為「高風險區」。

據一天前(1日)內蒙古疫情發布會的消息,新增滿洲裡市南區街道辦事處、興華街道辦事處、扎賚諾爾區第四街道辦事處為疫情中風險區;同時,北區街道辦事處仍為中風險區不變。

疫情惡化,中共官方披露的數字難以相信,滿洲裡市再現封區、封戶現象。

一名在高風險區東山街道開租車店的老闆告訴大紀元記者,東山街道的清華園小區有5個人確診,該小區已經被封閉了,「用鐵門、鐵網、鐵欄杆給你釘住了,不讓你出入了,不讓你活動,連門都不讓你出,在家裡鎖著」。

另一名在東山街道開餐館的老闆表示,現在是飯店不能開,外賣也不能送,因為有疫情,而自己也只能呆在家裡,不敢出門。

餐館老闆說,「(疫情)不嚴重的封小區的門,嚴重的封單元門,不讓你出屋,家都出不來。」而自己所在的小區沒有確診病例,所以只封了小區的大門,「核酸做了兩次了,還有第三次,明天第三次。做一次出來幾個,做一次出來幾個,它不得緊著做啊。」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